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8万起!合资中型SUV!超高性价比?

2022年04月11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在汽车市场中,SUV深受诸多消费者喜爱。从领界、领裕再到领睿,不难看出,江铃福特这家老牌车企已经开始在SUV车型上逐渐发力。江铃福特科技-领睿作为旗下最新的SUV产品,全系标配最新一代腾讯TAI 4.0 智能车机系统,在智能、科技两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它有何亮点呢?本期《新车说明书》为你解答!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长宽高:4630/1935/1706mm

轴距:2726mm

外观方面,领睿采用了福特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全新样式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分体式LED大灯等设计元素让整车有着极强的辨识度。魁梧的身材搭配极具肌肉感的车身线条,营造出运动、霸气的外观风格,丰富的尾部线条勾勒出硬朗的车身轮廓,气势十足,在视觉上更显高大,符合一辆SUV车型的形象。

内饰造型属于精致、耐看的一类,整体设计并不复杂,中控台线条十分简洁,双联屏布局兼顾了视觉美感以及日常实用性。蓝/白的内饰配色更突显高级感,在同级中也相对少见,与此同时,大面积软性材质的使用以及木饰板的点缀让内饰质感倍增。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提供经典、运动两种显示主题,显示效果清晰,字体清新淡雅,UI界面十分简约,可显示的车辆信息很是丰富。

12.3英寸中控屏搭载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运行时的流畅度很高,显示界面逻辑性清晰,几乎没有上手难度,车机系统的UI风格与全液晶仪表盘风格形成高度统一,提升了整体感。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功能方面,支持语音识别、AR导航、车联网、OTA升级、CarLife、华为HiCar等,且支持下载丰富的APP应用(如车载微信、爱奇艺、爱趣听、QQ音乐、喜马拉雅)等。

语音识别系统支持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车辆空调以及天窗等,且具备自主学习的功能。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语音系统的识别速度和识别率均达到了一流的水准,在唤醒语音系统后,可以持续地下达多项语音指令,无需通过语音按键进行重复唤醒的工作,表现足够亮眼。

在使用原车内置的导航时,导航信息可以同步到仪表盘上;在开启AR实景导航功能后,前置的摄像头持续采集实况路面信息,并将影像画面投射到中控屏/仪表盘上,配合蓝色的动态光标,在面对错综复杂的路况时,行车更为从容。

配置方面,领睿全系标配6气囊、后驻车雷达、发动机自动启停、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LED大灯、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屏等配置。在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全景影像、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打灯自动辅助变道、智能泊车系统(带循迹倒车)等功能。

对新手司机来说,循迹倒车我认为是一项很实用的配置,可以避免“开进去容易,倒出来困难”的现象。在D挡模式下且车速低于15km/h时,系统会自动记录最近一次的行车轨迹(最长为50米)。从实际体验来看,在使用循迹倒车时,系统将自动接管方向盘,且倒车时处于一个适当的车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紧张。

动力方面,领睿全系搭载一台1.5T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最新一代的腾讯TAI 4.0 智能车机系统是江铃福特科技-领睿上的闪光点之一,功能表现十分丰富,在保证实用性的基础上,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实际用车体验。除此以外,LED大灯、无钥匙启动/进入、12.3英寸中控屏、全景天窗等多项基础配置均为全系标配,配置表现一点不寒酸,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在高配车型上,领睿还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性配置十分丰富,能提供更为安全的行车保障。价格方面,领睿的官方指导价为13.98-16.58万元,在合资中型SUV这个级别当中,我认为还是很有性价比的,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