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拥有汽车机器人?欧尚Z6带来智慧新选择

2022年04月11日 09:12: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下,随着智能网联化、数字化席卷整个行业,汽车已经由简单的出行工具,蜕变为人类情感化的表达。在此背景下,单纯的代步属性已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他们需要的是更具情感温度的智能座舱。

长安欧尚看来,在万物互联的互联网3.0时代,“开放”和“连接”将成为汽车设计的新核心,而实现人与世界自由交互的智慧座舱便是汽车3.0时代的发展方向。基于此,长安欧尚推出“汽车机器人”欧尚Z6,力求用智能的钥匙,打开通往未来的大门。

4月8日,在发布科幻外形、智慧座舱以及蓝鲸动力等产品价值后,欧尚Z6又通过直播发售能量盒车模的方式开启盲订。

盲订享六重福利,欧尚Z6能量盒开售

“打破感知边界链接无限场景,为用户创造极致的体验”是欧尚Z6的初心,而作为汽车机器人,欧尚Z6也把高智能的特质赋予在车模上。

活动现场,欧尚Z6智能车模还原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功能,让其不再只是橱柜中的陈列品,还是一款能够与之对话的智能玩具。仿真合金车身、细腻漆面工艺还原真车触感,细节满满。1:18比例打造,同样100%复刻了整车的质感,极具收藏价值。

不仅如此,欧尚汽车董事长何朝兵还亲自带货,只需299元下订即可享至高1697元现金、加油卡、提车款等六大盲订福利。

具体来看,299元下订即享至高1697元盲订6大好礼,包括价值899元欧尚Z6的1:18锌合金珍藏能量盒车模;399元转定提车现金加油卡;299元欧尚Z6提车抵扣款;分享车模美图任意社交平台满26个赞即获得100元现金红包;欧尚Z6优先提车特权;欧尚Z6线上线下活动优先参与。

智慧快乐座舱打造智能新标杆

除车模能量盒之外,作为新美学智慧旗舰SUV的欧尚Z6,也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不仅将诸多智能配备融入己身,更是不同于传统意义的上“智能”。

具体来看,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让欧尚Z6更具生命力,当你靠近它,它会主动问候“Z6已就位,随时准备出发”;当你发现车位太窄,主驾车门不好打开时可以直接说“Z6把车开车来”;如果闭锁车辆的时候,钥匙被遗留在了车内,欧尚Z6可以告诉你“闭锁失败,钥匙在车内”。

而在车内语音交互方面,得益于联发科2.0GHZ的8核芯片和多模态融合语音唤醒技术,欧尚Z6搭载眼神唤醒交互系统,可实现“眼神触发,心灵交互”第三代车内语音交互方式。

同时,独有的YYDS数字孪生形象更具灵动,车主可以在车机里建立一个拥有自己或亲朋相貌和声音的元宇宙形象,自定义交互对象,使得行车过程一路都有家人陪伴。得益于EaglePilot7.0云鹰智能驾驶系统以及15颗雷达、5颗摄像头,6颗高灵敏麦克风,欧尚Z6还可以实现全语音自动代客泊车,解决用户停车难、挪车难等问题。

不仅如此,AR-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全新一代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领航员级12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一键安全超车模式、头等舱级一键休息模式、无麦车载KTV欢唱系统等配置,也共同为欧尚Z6打造出智行安全舱、智享舒适舱、智在驾趣舱、智感互动舱、智趣娱乐舱、智联车控舱等六种可以适应用户不同使用场景的座舱模式。

兼具科技与品质,蓝鲸动力赋能

如果说“智慧”、“快乐”是欧尚Z6的杀手锏,那么旗舰品质则是其的必选项。

欧尚Z6整车设计科技兼具运动,4699毫米的车长、1660毫米的车高,以及2795毫米的轴距,使其轴长比达到0.595,短距长轴设计带来了蓄势待发之感。1890毫米的车宽带来0.878 的高宽比,在不牺牲空间的情况下,塑造出低趴姿态,保持足够的运动风格。

前脸和格栅的设计强调光影结合,大量平直而锋利的线条,让车头有棱有角,刚劲凌厉。3D上扬的灯角型面可实现多层反射,整体极具辨识度。侧面线条硬朗,采用更多简练的切削式型面配合弧面,打造出机甲战士的形象。

进入座舱,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1寸小欧屏三联屏设计,为整个座舱增加了科技感,且三款屏幕可实现四屏交互(➕AR-HUD),五屏互动(➕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主流手机),以及六屏互联(➕智能穿戴设备),实现信息共享同步切换。

此外,轻薄棱纹饰板材质的中控台、黑曜钢琴烤漆空调出风口、一体式运动座椅、全包覆式皮质运动方向盘,提升整个空间的品质感。而超级银翼四合一拨片,可实现一键安全超车、驾驶模式切换、巡航加速和手动加档快速切换。

除品质与智慧超群外,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性能方面,欧尚Z6拥有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爱信8AT和蓝鲸1.5T➕7DCT三套“T”动力可选。

其中,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22千瓦,最大净扭矩255牛·米,电机峰值功率110kW,峰值转矩330N·m;蓝鲸2.0T➕爱信8AT动力系统拥有最大171千瓦,峰值扭矩390牛·米的动力储备,百公里加速进入6秒级;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最大额定功率138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

可以看出,在科技引领汽车行业的大背景下,欧尚汽车早已洞察未来之势,推出“汽车机器人”Z6,正式按下智能化布局的加速键。在长安欧尚官方看来,基于“以人为本”的理念和深度洞察用户需求,在一系列领先技术的加持下,欧尚Z6智能实力也将在15万级燃油SUV中达到全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