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整合资源加速电动化,讴歌在华前景有答案了

2022年04月11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脚步永不停歇。广汽讴歌暂时成为历史,但未来谁又知晓?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陈景儒

设计丨PinZow

4月8日,广汽本田宣布2023年起将不再生产及销售广汽Acura品牌的现有产品,但广汽本田相关渠道将继续为广汽Acura车主提供服务。消息一出,传闻已久的“讴歌退出中国市场”终于尘埃落定,各方争论暂且告一段落。另外,广汽本田着重提到,其将整合广汽Acura品牌资源,加入到电动化事业中。

没有花费过多的笔墨在广汽讴歌曾取得的辉煌战绩上,广汽本田顺势将话题引入到其电动化布局,一切朝前看,用意不言自明。虽然这份声明的内容不算太多,但轱辘哥提取其中的关键信息发现,广汽本田已经把广汽讴歌的车主、经销商将何去何从也一并交代清楚了。显然,广汽本田的处置方案是为了令广汽讴歌的离场看起来较为体面。

而关联到广汽本田的电动化战略,这里就要说起广汽本田在3月底发布的全新电动品牌e:NP。广汽讴歌与全新电动品牌e:NP,一个退场一个进场,广汽本田这份声明令本来平行的两条线有了相交点。

广汽讴歌“暂时”离开?高端电动品牌或是回归之机

广汽讴歌落幕,却也不像其它品牌一样哀歌四起。事实上,讴歌将会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早在一个月前便开始发酵,而广汽本田彼时也没有回避这一问题,表示正在商讨方案。因此,大多数广汽讴歌的车主都相当淡定。

淡定的不止是车主,经销商与汽车厂商都各有安排。一方面,广汽本田经销商网络数量较多,广汽讴歌的车主不用担心日常的维修保养问题。另外,广汽讴歌与广汽本田车型共线生产,广汽讴歌的车型停产后也不会造成严重的产能闲置问题。而对于广汽讴歌的经销商来说,变更为广汽本田全新电动车品牌e:NP品牌的销售网络不失为一条好的出路。整体来看,广汽讴歌落幕的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无论是车主用户、汽车厂商还是汽车经销商,都有退路可选。

另外,讴歌也许不会完全退出中国市场。轱辘哥猜测,如果国内消费者有很深的讴歌情结,本田或许会考虑再度把讴歌带回中国市场。其一是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建立专门的进口车渠道。目前通用和现代都在通过这种形式将部分车型引入中国市场,满足部分忠实车迷的需求。其二,讴歌有机会以本田高端电动车品牌方式回归。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还处在野蛮生长阶段,低端、中高端市场还是一片蓝海,讴歌代表着本田的高端品牌形象,未尝没有机会重新在电动化领域开辟新赛道。不过,以上只是轱辘哥的个人想法,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

广汽本田电动化提速,e:NP极湃肩负开疆辟土重任

讴歌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在3月扩散,恰巧,广汽本田赶在了3月底发布了全新电动品牌e:NP,并公布品牌中文名为“极湃”,寓意“极致澎湃”,且首款车型e:NP1极湃1也首秀登场。时间节点之巧合,很难不让人联想广汽本田是否早有整合广汽讴歌渠道资源的布局。

不过,无论讴歌是否退出中国市场,广汽本田转型电动化早已是板上钉钉的决策。只是,广汽讴歌的资源被整合后,更有利于广汽本田扩张其电动化市场。按照广汽本田的规划,e:NP极湃将会采用全新的渠道解决方案,即线上看车、下订,线下以全新的电动化销售服务店、商超店为主体。将广汽讴歌的渠道资源变更为电动化销售服务店,可减少重新选址、建店的成本,也可妥善安排广汽讴歌现有经销商。

另外,广汽本田计划以每年1款的节奏持续推出全新品牌系列电动车型,这也展示出广汽本田将彻底加速电动化的决心。中国是本田最大的市场之一,也是其开辟电动化新赛道的主要战场,e:NP极湃的到来虽然有些姗姗来迟,但全新品牌、全新产品、全新渠道的导入仍需争分夺秒。在广汽本田24年本土化沉淀的基础上,本田在华的电动化战略落地更有信心。

广汽讴歌的发展轨迹,同样也是燃油车时代即将结束的缩影。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面对汹涌而来的电动化趋势都必须做出改变。广汽讴歌的落幕与广汽本田加速推进电动化事业本无关联,但广汽本田及时止损,整合广汽讴歌的资源为其电动化战略提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品牌底蕴、用户忠诚度乃至一向不错的市场口碑,都不能抵御新的汽车消费潮流。电动即刻就来,此时不变难以握住下一个时代的入门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