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首选?动感造型+旋转大屏,续航400km,10多万就能买

2022年04月11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比亚迪-海豚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前脸层次清晰,辨识度出色。封闭式格栅中央是比亚迪全新Logo,它取消了椭圆边界,字体更纤细。车头整体圆润的造型应用了仿生学设计,同时一些炫彩装饰件的加入也让整车更具青春活力。

LED前大灯被称作海豚之眼,接近于扇形的外部轮廓为前脸增添了呆萌的气质。除最低配车型外,其它车型均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及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视线来到车侧,首先你的视线会被锋利的“Z”字型腰线吸引,如此棱角分明的设计令该车侧面颇具看点。车尾设计方面,比亚迪海豚将尾部设计得尽可能圆滑,以模拟海豚的圆润饱满的背部造型。贯穿式设计的尾灯是比亚迪的经典设计元素,融入到仿生学设计中,也毫无违和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125/1770/1570mm(活力版长度为4070mm,骑士版长度为4150mm),轴距为2700mm。

海豚的内饰设计原创度非常高,细节处有波纹、旋涡等大量海洋元素,配色讲求大胆,用料强调质感,真的让人耳目一新。中高配车型配备了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最新的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响应速度非常流畅,360度全景影像功能也足够清晰,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最低配车型配备10.1英寸Pad,只可以手动旋转,且系统不支持语音识别控制。)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的配色也很“海豚”,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全系车型都只支持手动上下调节,两侧按键分别用于控制定速巡航和车机相关功能,布局比较合理。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被固定在转向柱上,由于尺寸偏小,UI布局比较紧凑,好在必要的信息都能被直观展示。

座椅方面,全系车型均采用仿皮材质包覆。前排的一体式拼色运动座椅相当加分,座椅造型饱满,面料搭配自然,辅以跳色绲边,尽显个性。高配车型主驾支持6向电动调节,副驾支持4向手动调节。后排两侧座椅配有独立头枕,没有中央扶手。空间方面,得益于2700mm的轴距,后排空间足够宽敞。

动力方面,活力版、自由版和时尚版搭载最大功率为95马力、最大扭矩为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而骑士版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N·m,与之相匹配的均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续航方面,根据车型版本不同,配备容量为30.7kWh、44.9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拥有301km、401km和405km可选。

推荐车型:2021款 405km 时尚版

比亚迪海豚共有4款车型,最低配车型虽然配置实用,但续航里程是块短板。中配的两款车型不仅在配置上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在续航里程上也是全系车型中最高的。而顶配车型尽管它有更强大的性能,但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是比较少能用到的。综合考虑,中配的两款车型最值得推荐。考虑到时尚版与自由版的差价仅有5000元,同时舒适性配置能再上一个台阶,所以最推荐时尚版,如果您感兴趣的话不妨多多关注一下。

比亚迪-海豚的确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小型新能源车,紧凑的车身尺寸不仅利于我们在城市中穿梭,也更适合女生和新手进行停车泊位。而301-405km的续航表现,也基本能够满足我们日常通勤和短途出行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