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相不好惹/内心却温顺 试驾哈弗赤兔DHT王者兔

2022年04月11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DHT是长城汽车推出的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了HEV和PHEV两种动力形式,可覆盖紧凑型车、中型车和中大型车,这套系统率先在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拿铁、玛奇朵等车型上搭载。去年12月底,哈弗为赤兔带来了一款DHT HEV车型,使得搭载DHT系统的车型价格进一步下探至了13.88万元,那它的表现如何呢?

亏电情况下,能够感受到起步的瞬间还是电动机率先工作,随后1.5L发动机介入。介入的过程并不突兀,给人的感觉很顺滑,且发动机启机瞬间的振动和噪音控制的也十分到位。

赤兔DHT所搭载的DHT混动专用变速箱有两挡减速器,以适配发动机在低速和高速两种工况下的运转,内部的GM和TM电机还有负责调节发动机工作点的作用。

搭载DHT混动系统后的赤兔,得益于电动机的一同参与车辆驱动,使得这款车的加速和动力响应速度更快,加速过程十分平顺。赤兔DHT虽然有着运动和不好惹的外观,但对于一款10万级的家用SUV来说,开着舒服和省油是第一要务,这点它做的还是很出色的。

哈弗赤兔DHT车内储物空间的丰富程度值得肯定,前排水杯架还可以根据需求进行折叠使用。除了上图以外,还有眼镜盒和后排中央扶手水杯槽等常规储物空间。若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就是中央扶手箱内部的空间有些偏小。

写在最后:哈弗赤兔DHT的外观和内饰的运动氛围营造的十分出色,运动的包围、大尾翼和橙红色的饰条都被安排上了。配置层面,尽管赤兔DHT的标配不是很出彩,但7000元就能得到能量包内多达20余项配置确实很香,这也算补齐了短板。在动力上,DHT混动系统的加入,让赤兔的动力水平明显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它带来了平顺且从容的加速以及4.7L/100km的燃油经济性,这使得赤兔DHT成为了一款看起来有样,开起来舒适的SUV。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