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召回近13万台车,谁才是“受害者”?

2022年04月11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一年左右的时间过去了,不知道各位读者朋友是否还记得去年在上海车展中,发生的特斯拉维权事件,当初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社会舆论也到处弥漫,本以为这件事情能得到圆满的解决,但时至今日,这位特斯拉女车主的维权还依然未得到妥善的处理,不得不说,特斯拉的“硬气”真的令人折服,而在这场风波过后,特斯拉因为“刹不住”一事受到了很多非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也逐渐忘却了这件事情,毕竟,从特斯拉越来越好的销量就能看出来。

虽然在这件事情之后,网上还是被爆出了一些关于特斯拉“刹不住”的相关事件,但最终都因为特斯拉不负责任的处理态度,不了了之,所以,这些事情的发生,其中到底是谁的责任,公众都无从知晓,但其实特斯拉的产品质量方面,市场口碑一直都不良好,此前,特斯拉就曾多次因质量问题召回汽车,而近日,也再一次大面积的召回了旗下车型。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据显示,自2022年4月7日起,特斯拉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及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27785辆,其中进口Model 3为34207辆,而国产Model 3为93578辆。

而其召回原因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制造差异,其中部分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元件制造差异可能会导致后逆变器发生故障,造成逆变器不能正常控制电流。

而发生这种故障会导致两种结果,一种是发生故障后,车辆处于停车状态时,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而另一种则是,发生故障时,如果车辆在行驶状态,就会导致车辆失去行驶动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失速。对于这种故障的发生,如果是第一种情况还好,不会对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但第二情况的发生就难说了,虽然此前发生一些“刹车”失灵事件不确定是否与这个原因有关系,但12万辆特斯拉Model 3存在这问题,要是大面积爆发,想想还是令人后怕的。值得一提的是,在召回之前,已有不少车主反映车辆在行驶途中失速趴窝,并且差点发生交通事故的骇人事件,这值得相关车主注意。

而对于这一故障的发生,特斯拉将通过OTA远程升级车辆的电机控制软件,不过其中部分车型无法使用远程升级,针对这些车辆,特斯拉将通过服务中心联系车主,手动为车辆升级电机控制软件,如有必要,将更换车辆的后逆变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有一说一,作为电动车领域标杆一般的存在,特斯拉进入国内市场后,所起到“鲶鱼效应”还是很大,毕竟,我们可以看到,如今国内的自主品牌,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可谓是倾尽全力的在打造旗下的产品,不过如今特斯拉的销量虽然是越来越高,但产品质量似乎并没有因为销量的提升而跟着提升,即使这一点消费者早已经习惯,但作为车企,还是要有对自己最基本的素质要求。

【写在最后】

近段时间,网上又出现许多关于特斯拉“刹车失灵”的消息出现,虽然不知道这些事故的发生到底又是何原因,但最终希望都能得到妥善处理,只希望,未来,特斯拉“刹不住”销量,能“刹得住”质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