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出新款,重了150KG,养车果然也涨价了?

2022年04月11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五菱宏光MINI EV是目前国内轿车市场为数不多的“神车”之一,月销量能够常年保持在2万台以上,稳居轿车销量排行前五,比不少热门合资车还抢手,其中个性、便宜、用起来省钱是它吸引用户的几个主要原因。而几天前,宏光MINI EV上市了新款车型“GAMEBOY”版,新车在续航以及个性化配置方面有升级,不过相应的价格也贵了一点,那么从用车角度来看,新款车型用起来依旧省钱吗?又会是之前的换壳吗?接下来,我们就对宏光MINIEV GAMEBOY版进行保险、保养、能耗三个方面的调查。

车价高,所以新车保险贵200多元

刚刚上市的宏光MINIEV GAMEBOY版推出了4款车型,其中售价5.78万元“2022款 GAMEBOY 200km 玩咖款 磷酸铁锂”版性价比不错,价格也比较合理。当然和之前一样,虽然我们暂时没有它的保险价格信息,但是根据车价以及之前对于宏光MINIEV相关车型的保险费用调查,能够对其进行费用预估。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宏光MINIEV GAMEBOY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380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宏光MINIEV GAMEBOY三年总保费大约为9500元,平均一年约为3167元,相比之前计算的宏光MINIEV“马克龙”版,首年保费要贵200多元,主要原因是新车车价更贵了。

预计小保养120元,和普通版保持一致

宏光MINIEV GAMEBOY版的动力系统有小幅升级,但是对于保养预计没有太多影响,依旧是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内容为三电系统、底盘、轮胎、灯光、门锁等方面进行检查,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120元左右。其它配件方面,空调滤芯更换周期15000km,价格59元;刹车油更换周期为15000km,价格是170元;齿轮油更换周期是20000km,价格为340元。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用车周期,推测宏光MINIEV GAMEBOY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1936元,平均一年的保养开支为645元,和普通版车型不会有太大变化,依旧比较省钱。

新车电费贵了8元,但每月电费依旧没破百

宏光MINIEV GAMEBOY的电机功率达到了30kW,虽然不算高,但是相比“普通版”的20kW电机功率,提升明显,并且电池容量也有提高,CLTC续航里程最高能有300km。当然,电机功率提高势必会带来一些能耗的增加,更重要的是,电池容量增大,让车辆整备质量超过了800kg,比早期版本车型要重了150 kg多,所以新车能耗增加是必然的。因此根据此前我们的调查,宏光MINIEV 的百公里耗电量为9.2kWh,推测宏光MINIEV GAMEBOY百公里能耗应该会接近于10kWh。

我们就以10kWh/百公里、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宏光MINIEV GAMEBOY电费,三年行驶60000km总电费为3360元,平均每年电费为1120元,平均每月电费为93元。相比宏光MINIEV普通版车型,“GAMEBOY”版电费稍贵了一点,每月要多花约8元钱,但总体每月电费依旧没过百元,非常省钱。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能耗相加,可以计算出宏光MINIEV GAMEBOY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14796元,平均每年约4932元,平均每月411元,相比普通版宏光MINIEV,“GAMEBOY”版每月花销只贵了23元。具体来看,原本以为新车只是“换壳”,在保养、能耗方面不会有变化,但是实际动力、电池的提升,还是让车辆改变不小,不过养车比之前也要稍贵一点,好在对于提升驾驶品质以及延长充电间隔,还是有较大帮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