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一季度销量公布,增速跑赢大盘,出口大涨30.8%

2022年04月11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奇瑞集团发布了3月份的销量情况,3月份全集团销售汽车81,818辆,同比增长2.2%。1-3月份,累计实现汽车销量229,277辆,同比增长11.5%。

恰逢乘联会也发布了最新的国内乘用车销售情况,3月销量同比下降10.5%,1-3月销量同比下降4.5%。

对比数据不难发现,在2021年取得历史性销量的基础上,奇瑞2022年以来整体上依然保持了逆势增长的态势,而从具体的销量情况来看,这一成绩依然离不开奇瑞在燃油车、新能源以及出口板块的协同发力。

瑞虎8总销量突破50万辆

瑞虎8毫无疑问是目前奇瑞在燃油车板块的销量支柱车型,今年一季度全球销量41,066辆,同比增长了14.2%,上市四年的累计全球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

不久前,奇瑞正式上市了瑞虎8PLUS的插电混动版,瑞虎8 PRO版的亮相也引发了关注,前者代表了奇瑞目前的混动技术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准,后者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则让不少人对奇瑞设计的印象。

这两款产品也代表了奇瑞目前“技术+颜值”的产品发力方向,为奇瑞品牌赋予了相当强劲的销量增长动力。

在瑞虎8的帮助下,奇瑞品牌3月份完成了60,273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14.4%;一季度销量172,155辆,同比增长25.9%。

奇瑞汽车相比,星途和捷途的销量总体维持了此前的水准,星途一季度销量破万,捷途3月销量则达到了10,006辆。

在产品布局方面,这两个品牌目前已经处于蓄势待发的阶段。

星途不久前推出了首款混动车型追风ET-i,并已开启全新车型星途凌云S的预售,捷途全系搭载2.0T发动机的X90子龙在不久前上市,基于昆仑架构的首款产品捷途大圣也有望为捷途带来更多关注度和新的销量增长点。

新能源销量占比近3成

一季度奇瑞的新能源板块增速更加亮眼,累计完成销量53,054辆,同比增长212.6%。

主力车型小蚂蚁和QQ冰淇淋以高低搭配的攻势已累计完成30万辆的销量,后者更是单月销量连续过万。

在这两款车型的带动下,奇瑞品牌新能源车型在总销量总的占比已经达到29%,奇瑞也成为了3月新能源销量榜单第四。

当然,和比亚迪的品牌相比相比,奇瑞目前在紧凑型和中大型新能源车领域还有所欠缺,高端品牌的新能源布局也比较迟缓,但考虑到奇瑞拥有较为雄厚的新能源技术储备,接下来不排除会有更大的动作。

从一季度奇瑞主导建设的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来看,奇瑞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预计也会和燃油车一样,采用小步快跑、稳步推进的产品更新策略,更加符合奇瑞营销、销售体系羸弱的现状。

出口YYDS

奇瑞的出口量依然是自主品牌中YYDS,一季度出口量达到69,907辆,同比增长30.8%,相当于平均每个月卖出2.3万辆。

奇瑞官方发布的信息来看,以瑞虎系列、星途品牌为主力军,奇瑞在南美、东欧等地的销量都在稳步提升,巴西市场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5万辆,2021年更是稳居智利汽车市场销量前三。

奇瑞也打破了过去中国品牌的低端廉价形象,瑞虎7、瑞虎8等车型在海外的售价都高出国内不少,同时赢得了不错的用户口碑,在沙特,TIGGO 8 PRO自2021年6月上市以来销量迅速提升,并获得“2021年度最佳先进技术SUV”大奖;在秘鲁,TIGGO 7 PRO以最高票数荣获“2021最受欢迎中国品牌”。

奇瑞显然也准备趁热打铁,正在加紧推出OMODA 5在内的全球车型,继续在海外市场发力。

总的来看,虽然大环境风云变幻,但是奇瑞以技术研发和设计改进作为突破口,目前的步伐已经走的愈发稳健,在潜力巨大新能源车以及海外市场帮助下,2022年的销量有望取得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