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V:这个价格这个品牌,就问还能选谁?

2022年04月11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看过了奔驰V级的防撞梁和底盘,实在没想到竟然是这个样子。那么内饰部分又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车门结构

一体车门

车门铰链与绝大多数德系车一样,都是锻造件。

因为是MPV车型,所以后方的侧滑门是单层冲压钢板门铰链。上面用了一块塑料护板覆盖,标明“请勿踩踏”。通常情况下,其它MPV会为了节省成本,省去这块塑料护板。

前后车门都是一体冲压全框式车门。

隔音棉

大面积

拆开前门内饰板,内部有一大块硬塑料密封板,这是比较新的设计,现款奔驰的其他车型也在使用。但意想不到的是,并没有发现密封板上有气压传感器,辅助气囊更快更准弹出,这可是一辆将近70万的豪华车啊。

拆掉侧滑门的内饰板,内部只是一层发泡密封膜,比前门可差远了。

密封膜内有大面积的原生隔音棉。

虽然没有气压传感器,但在后侧滑门上装有G值传感器,用来辅助气囊弹出,不过效果要比气压传感器差不少。

前车门内饰板贴有大面积原生隔音棉。

侧防撞梁

W形

前门内部有一根W形侧防撞梁,而后门竟然没有侧防撞梁。

前后门内各有一根加强筋。

侧滑门内的加强筋相当粗壮,但没有侧防撞梁。

后排座椅

没有钢板

当我们拆开第三排座椅靠背的塑料板之后,发现里面没有整块钢板,只有支撑骨架和支撑弹簧,这样的设计令人意想不到。

后排头枕

齐全

第三排座椅的头枕齐全,没有任何缺失。

地板

包裹稀疏,发泡地板

地板大线有检修盒,布基材料包裹,只是包裹得比较稀疏。

地板填充物是发泡材质,相当厚实,上层除了常见的地毡之外,还有一层地胶,用料品质还是不错的。不过内部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18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23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22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26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46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说实话没得选

这辆奔驰V级的舒适度和豪华感,营造得都不错。尤其是第二排座椅,那是相当带感。不过驾驶就不要奢求了,反正都是司机开,坐车的老板还需要考虑驾驶感受吗?

当拆开这辆车之后发现,防撞梁、底盘、内饰的做工用料,都没有显示出这是一辆奔驰豪华车的品质,更像是10年前的产品。不过确实自从2014年,这款车就没有进行过更新换代,所以才会看到很多设计都非常“守旧”。

那么这辆车值不值得买呢?说实话,如果只看产品层面的性价比,确实不值。但问题是如果想买一辆有品牌附加值的豪华MPV,说实话还真没得选,埃尔法太贵,GL8太便宜,宝马奥迪没有MPV,豪华品牌MPV还真就仅此一家,别无他选。(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奔驰V级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