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算买轿车别错过,这4款A级轿车,不仅颜值高、而且省油又保值

2022年04月11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汽车选取方面倾向了SUV或者是B级车,毕竟SUV视野好,空间大,适应复杂的路况,而中级B车则气派、有档次,空间、内饰配置都不是A级车能媲美的。不过要说性价比,还是A级市场最具优势,其实A级市场也有几款车从单方面来说是不输B级车的,让我们看看下面这三款经典的A级车。

1.大众速腾

大众速腾可以说经典中的经典了,除了品牌经典,还有就是这款车被誉为A级车市场中的保值王。在中国 汽车市场国产车尚未崛起之时,经典速腾成为国民车,而第一款速腾成为无可取代的经典,虽然那款车空间比较狭窄,但造型、配置、动力、性能真的没的说,至今仍能在大街小巷看到经典的身影。后面几代速腾虽然也很出色,但随着合资车和国产车在A级市场中百花齐放,速腾的优势就没有那么突出了,但经典还是经典,速腾的性价比还是超高的。最新款的速腾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大众家族“新帕”化的风格,不论从车身造型还是前脸中网、头灯等方面,都很有中级车的气质。

内饰方面,中控台采用了最新的MOBEvo平台设计,采用非对称式造型,皮质用料和做工都比较精致,平底方向盘和液晶屏等科技配置也是当下主流的消费诉求。动力方面,1.2T和1.4T两款发动机虽然动力数据不怎么令人激动,但足够日常代步而且经济省油。最重要的一点是其首屈一指的保值率让这款车更有亲和力。

2、丰田亚洲狮

这款和卡罗拉出自同一平台的姊妹车,其实是卡罗拉的长轴距版本,另外车的长度也有所增加。虽然车身的长度没有增加,但长轴距带来的大空间是A级市场中的王者。这也是丰田魔幻空间富有魅力的一面。亚洲狮的外观设计和卡罗拉非常接近,车头部分坡面较低,能有效地降低风阻,流线风格也给人视觉上带来冲击。

内饰方面,亚洲狮和卡罗拉基本一致,讲究简约实用风格,一块不算大的悬浮液晶屏科技感不强但够用,中控台层次感较强,皮质包裹质感很出色。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有点守旧,但却是丰田的最出色发动机技术,动力充沛经济省油。这款发动机最大可达178马力,匹配一台CVT变速箱。这款车被誉为A级车空间之最,虽然动力方面比较保守,但丰田的品质值得放心。

3、吉利星瑞

星瑞是一款年轻的明星车,是吉利沃尔沃技术联姻的得力之作。这款基于领克沃尔沃开发的CMA平台打造的集颜值、内饰、配置、动力一身的超高性价比A级车,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中是绝对的佼佼者。此外,就是和B级车的空间、动力、配置、内饰相比也好不逊色。星瑞的前脸有点沃尔沃家族的设计风格,但自有辨识度,车身和轴距都达到B级车尺寸,智能配置和内饰材料做工都勘成是精品。最令人动心的是这款车搭载的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度实现了7.9秒,这是很多B级车达不到的技术高度。

总结:A级车由于其定位的原因,往往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有的车可能空间方面突出,有的车动力方面强,还有的车颜值配置优等等,上面这三款车是某一方面的代表车型,如果想入手可以根据自己的取向去选择。速腾亚洲狮从底气上来说更强,而星瑞则是代表国产进步和时尚现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