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威马E.5上市在即,这几款网约车转型的电动车同样适合家用!

2022年04月11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凭借大空间、动力平顺、使用成本低等优势,纯电动车近几年除了大受消费者青睐外,也获得了租赁、网约出行等B端市场的喜爱。而不少车企为了增强自身在B端市场的竞争力,也是针对性的推出了“专属”产品,其中不少车型也因为出众的综合实力受到了普通家用消费者的喜爱,即将在4月15日正式上市的新款威马E.5就是代表之一。所以今天《车壹圈》就从在B端市场获得不错的成绩的纯电动车型出发,为大家推荐几款同样适用于普通家用消费者的车型。

更科技更舒适:新款 威马E.5

作为威马主要面向出行市场所打造的车型,老款威马E.5在去年9月正式上市。相比威马其他车型,老款威马E.5在外形设计上更为简洁大气,并没有太多炫酷、科技的设计元素,让人一眼就能知道它面向B端市场的属性。同时,为了更好的在出行市场中竞争,老款威马E.5的轴距也达到了2810毫米,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续航能力上,老款威马E.5长续航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505公里。

在面向出行市场推出大半年后,威马E.5也开始向C端市场布局,即将在4月15日上市面向大众消费者的新款威马E.5。虽作为新款威马E.5,但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与老款车型并没有明显的改动,依旧大气、简洁的设计。同时在轴距上,新车依旧为2810毫米,保证了家用消费者对车内乘坐空间的需求。

虽然在外观上新款威马E.5的变化并不大,但在内饰上新车则有了明显的改变。首先,新款威马E.5将配备双12.3英寸大屏,搭载Living Mate智能座舱系统,全面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全景天幕、主驾驶电动6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等配置新车也都有配备。所以在车内的舒适性上,新车也有了巨幅的提升,更满足家用消费者特别是年轻家用消费者的喜爱。而续航方面,新车续航里程依旧为505公里。

科技与豪华兼备:红旗 E-QM5

作为自主豪华领域的代表品牌,红旗一直被不少传统消费者青睐。而在纯电动车领域,红旗也在去年6月推出了只针对高端网约车市场的E-QM5。相信大多数消费者看到E-QM5的第一眼都会眼前一亮,因为相比红旗其他车型方正、大气的设计,E-QM5采用了非常科幻的外观设计,车身线条也极为流畅,颇有未来感。同时,为了更好的迎合高端网约车市场,E-QM5不仅推出充电/换电版车型,还有4座/5座车型,在补能方式和车内乘坐感上能更适应高端网约车市场的需求。

在高端网约车市场取得一定成绩后,红旗也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了面对大众消费者的E-QM5。根据红旗官方的介绍,面向大众消费者的E-QM5是一款专门针对后排乘客打造的中型纯电动轿车,从车型2990毫米的轴距我们也能直观的知道车内充裕的乘坐空间。此外,面对大众消费者的E-QM5共推出了2款车型,续航均为431公里,两者主要的区别在于一个为充电版、一个为换电版。而且在价格上,面对大众消费者的E-QM5在价格也拥有非常大优势,12.28-16.58万元的价格性价比十足。

转型之作:广汽埃安 AION S Plus

作为广汽埃安品牌的奠基之作,在品牌还未独立之时AION S就已经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同时,AION S也凭借大空间、低能耗、质量可靠等优势一度成为不少网约车平台的首选。但也正是AION S在B端出行市场实力出众,也被不少消费者贴上了“网约车”的表现。为了避免大众消费者撕下这一标签,广汽埃安也推出了转型之作AION S Plus。

作为Plus升级版车型,AION S Plus首先在外观上就采用了更为现代、科幻的设计,融入了ENO.146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同时,突出的前脸设计加上整车锋利的线条也增加了不少运动的气质。此外,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运动包围等设计,都让AION S Plus丝毫没有网约车的感觉。同时在车内,AION S Plus还有14.6英寸大屏、一体式运动座椅、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年轻消费者喜欢的配置。

动力方面,AION S Plus拥有最大功率100/150/165千瓦三种动力车型可选,续航也有410/510/602公里三种车型,所以在选择上AION S Plus也给了消费者巨大的空间,能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对比AION S,AION S Plus的确在设计、内饰、动力等方面都做到了明显的提升,称得上是一款值得家用消费者选择的成功转型产品。

专属定制也实用:比亚迪 D1

相较于车企推出专属B端市场车型,作为国内新能源市场“大佬”比亚迪则更为精进,与滴滴出行合作推出了专属车型:D1。首先从车名上我们就能感受到D1的专属性,此外在车型设计上D1也是考虑到了网约车乘客对空间和便利性的需求,2800毫米轴距的加持下,长轴短悬的设计创造了巨大的第二排大空间,加上侧滑门的设计也增加了下上车的便利性。也正因为车辆出众的空间和便利性表现,市场上也出现了D1推出“民用版”的呼声。

在群众的呼声下,比亚迪还真将面向C端市场销售的D1提上了日程。在去年4月,D1“民用版”的国内路试谍照就在网络上被曝光。从谍照上看,新车在造型上基本与D1保持了一致,长轴短悬的设计依旧会保留大空间的优势。不过在谍照曝光之后,比亚迪官方对D1“民用版”并没有发布相关的信息,但如果你对大空间、侧滑门有着极强的需求,再等等也无妨。

在《车壹圈》看来:从实际用车角度看,家用轿车消费者和网约车用户的需求其实是高度统一的,都需要车辆空间大、能耗低、质量可靠、性价比高,所以在相同的需求下在B端出行市场获得认可的车型也值得家用消费者选择。从今天推荐的车型来看,大空间、低能耗都是这几款纯电动车型共同的优点,此外更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消费者则更适合购买AION S 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