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33】起亚EV6获得欧洲年度汽车之后,人气大增!

2022年04月11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现代虽然是同一个集团的品牌,但在销量上却是竞争激烈,此消彼长。虽然整体上起亚汽车的销量不如现代,但是个别市场,起亚现代强。

从去年的业绩来看,现代在韩国售出 726,838 辆,在全球市场售出 3,164,143 辆。另一方面,起亚在韩国售出535,016辆,在全球市场售出2,242,040辆。

2021年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总销量

现代汽车:3,89,981 辆

起亚汽车:2,77,056 辆

虽然起亚整体销量不如现代多,但是在欧洲,起亚的销量超越了现代。根据 CarSalesBase.com 的数据,起亚在 2020 年市场共售出 421,175 辆,超过了现代的 418,536 辆。在欧洲,起亚在销量上经常领先现代汽车。

但那是去年。从 2021 年的欧洲销量来看,起亚略微落后于现代。如果起亚在欧洲最大的市场德国有现代汽车销售类似的水平,那么去年欧洲的赢家也将是起亚

2021年德国销量对比(来源:德国联邦汽车局)

现代:106,620 辆

起亚汽车:65,839 辆

德国是现代汽车公司在欧洲的基地。所以现代长期以来一直在德国市场上努力。

在品牌认知度方面,现代汽车在德国的认知度要高于起亚汽车,而在专业媒体的对比测试中,现代车型即使是同源,也往往获得比起亚更好的评价。

现代汽车的努力体现在销量上,在途胜 vs.狮跑、Kona vs. Niro、i10 vs. Morning等区域畅销和畅销的代表车型的竞争中,现代汽车领先起亚

然而,在最近的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市场,气氛发生了变化。这就是对 EV6 电动汽车的兴趣所在。到目前为止,德国对现代起亚更感兴趣。然而,EV6 有几个元素可以激发人们的好奇心,这些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引起了人们对起亚电动汽车的兴趣。

EV6 是第一款被评为欧洲年度汽车的韩国汽车。自 1964 年开始以来,一直没有韩国车入选,所以这次 EV6 的欧洲年度车评选更有意义。

不过,除此之外,3月底,德国也传来了一个小而好的消息。在领先的汽车杂志 《Auto Motor sport 》进行的比较测试中,EV6 击败了 Ioniq 5 和沃尔沃 XC40,位居榜首。

在德国市场,起亚在本次对比测试中获得了第一名,对销量的影响甚至超过了欧洲年度车。

《Auto Motor sport 》杂志封面/PDF 截图介绍了一篇关于 EV6 和 Ioniq 5 之间比较测试的文章

报道称,EV6 在易用性和制动能力方面远远优于竞争对手,并且在驾驶动态、操控性和转向方面的得分相对较高。

它被评价为拥有驾驶乐趣的电动汽车,这在欧洲很重要,尤其是在德国,人们对驾驶乐趣的兴趣很高。尤其是量产的电动汽车表现出这些特点,是明显的区别和竞争力。

《Auto Motor sport 》将在 4 月底再次发布对比测试结果。这一次,有了 Ioniq 5、Mustang Mach E 和特斯拉 Model Y,如果 EV6 在这里取得不错的成绩,那么肯定不仅在德国市场,而且在整个欧洲市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然而,也有一些令人担忧的领域。今年早些时候,EV6 因加热器缺陷引发争议,之后在匈牙利发生撞车事故后发生火灾。最近,高频噪声的问题又被提出来了。

随着EV6在全球许多地方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似乎需要适当而快速的反应,以免因质量问题而给不断上升的购买热情泼冷水。这是因为它不仅与EV6有关,还与起亚电动车稍后发布的形象有关。

起亚的电动车正怀着极大的兴趣进军海外市场。而且,至少到目前为止,市场情绪是有利的。

尤其是在电动汽车市场呈爆炸式增长的欧洲,尤其是德国,引起了极大的兴趣。如果这种史无前例的兴趣和期待能够带来实际销量,起亚不仅可以在德国拉近与现代无法拉开差距的差距,还可以期待卷土重来。而以德国的成功为垫脚石,起亚将能够在欧洲市场与现代的竞争中保持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