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能当新车卖吗?当心买到国五当国六的车

2022年04月11日 19:4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在二手车市场有一种奇怪的现象,就是旧车当新车价在卖,其中日系某田越野车是代表,同样奔驰GLS也是同样如此,除了新车加价的重要原因外,就是他们全是百万豪车级别。

采用奔驰GLS(X166平台)的北汽中大型SUV BJ90指导价过百万,但实际成交价60多,而且2021款是国六排放,远不是二手车商手中的国五排放二手货,国五的二手车都接近50万了,国六的全新车才六十多万,它不香吗。

北京BJ90诞生于上代奔驰GLS的X166平台,以CKD方式在北汽越野车生产基地组装生产。啥叫CKD?这是英文Completely Knocked Down的缩写,意思是“完全拆散”,就是进口或引进汽车时,把零部件全部拆散,在本地把全部零部件再组装成整车。这台车原装零件占比90%,剩下的10%只是修改了外饰和车内屏幕。

在越野领域,BJ90能够爬上45度坡角,空气悬架升高后接近角34度,离去角27度,与奔驰GLS数据相近。当然,奔驰GLS性能是很强,也足够豪华,只是价格嘛也是高高在上。如果有一款车,它有相同的性能与品质,但价格却比较亲民,岂不是美事?

尺寸方面与奔驰GLS几乎相同,长度达到5.171米,宽度是1.995米,轴距达到3.1米,作为自主品牌首款高性能全路况中大型SUV,无论家用还是商用都拿的出手。另外前后轮配备20英寸大轮圈,台面达到275mm,高速的稳定性不容置疑。

其搭载了来自奔驰的3.0TV6和4.0T V8两款发动机,都是双涡轮增压,扭矩峰值区域宽广,足以应付爬坡时需要大扭矩,3.0T发动机峰值扭矩为 480N.m/1600-4000 rpm,4.0T发动机更是达到 600N.m/1900-4000 rpm。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奔驰9G-TRONIC变速器,利用低速扭矩放大分动箱,在同级国产SUV中没有一个竞争对手。

内饰与上代GLS几乎完全相同,保留了较多的实体按键,连古典风格的木纹饰板都是原封不动,可以让很多奔驰车主产生共鸣。为了迎合国内用户需求,它换装了10.4英寸的触控液晶中控屏,可以通过手机联网,除了低配车型是常规5座,高配是很有逼格的4座布局,前后排独立座椅,让每个人都舒享旅途。

北京BJ90性能优异、产量却不多,很多二手车商正是看中了这点,早期囤积了一些车在手上,打着二手新车的幌子,用低价去吸引用户。这样的车,就算在偏远地区上了车牌,也难以跨省过户,导致客户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因此,要买车的用户一定要到正规4s店购买,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造成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