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的小跑车,10年都不换代!马自达MX-5还能火多久?

2022年04月11日 20:52:05
分享到:

电气化、涡轮化压缩排量的环保主旋律,早已成为汽车市场潮流主导,但特立独行的马自达却选择背道而驰,日前刚刚才公布了全新后驱平台,搭配新开发的直列6缸汽、柴油发动机。不仅如此,根据马自达欧洲产品开发与工程主管表示,他们会努力维持MX-5不被电动化、涡轮化。

在双门敞篷小跑车里,马自达的MX-5绝对算得上是长青车型,在亚洲以及欧美市场都有稳定表现。小巧车身、轻巧重量,搭配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与后轮驱动设定,MX-5虽然没有凶猛的性能表现,但依然能提供十足的驾驶乐趣。而面对电气化潮流,倘若MX-5换上更强力的纯电动力系统,甚至变成四驱车型,绝对能让这款双门敞篷小跑车也可以拥有不输主流性能车的实力。

在同级车型中,MX-5的全球销量与受欢迎程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马自达欧洲产品开发与工程部门主管表示,MX-5仍然会是大家心中的MX-5,毕竟这是马自达招牌之一。至少在目前这个时间点来说,MX-5还是会维持相同尺寸以及燃油发动机的搭配方式。

马自达也承认,或许在未来,MX-5还是得要转型成为电动车,但他们仍然会尽力保持MX-5在大家心目中的样子。此言即意味着MX-5不会与其他车系共享平台,以此避免失去纯后驱的卖点。目前现款第四代MX-5还没有确切退市时间,原厂也表示或许不会那么快。拥有10年以上的产品寿命对马自达来说是家常便饭,另外MX-5毕竟不属于主流车型,拥有着相对独特的地位。此番发言或许在暗示,2014年就发布的第四代MX-5,至少在2024年之前不会换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