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斯途:上市半年多,北京现代首款MPV卖得如何?

2022年04月11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这两年,MPV细分市场迎来了小阳春,多家车企推出了重磅车型,其中,就包括北京现代首款MPV——库斯途。这款号称最便宜的合资中大型MPV,自去年九月底上市,已有半年多时间了。那么,它的市场表现如何呢?包括终端优惠情况又是怎样的?今天,我们就来有针对性地解读一下。

销量解读,和奥德赛的差距有多大?

我们查询了乘联会的相关数据(去年10月和今年3月暂时没有销量数据),库斯途去年11月、12月的销量分别为1883台、2174台,而今年1月、2月分别为1993台、1076台。这样的成绩属于什么水平呢?

这还得从库斯途的定价以及定位说起了,16.98万——21.88万的价格区间,中大型MPV的定位,并且是合资品牌,走的家用MPV路线。从价格到合资车的身份,可以说,库斯途开辟了全新MPV细分市场,是没有直接对手的。

横向比较,接近20万的价格,别克GL8的起步价是23.29万;另外,定位中型MPV的本田奥德赛,同样走家用路线,起步价为23.58万。个人更倾向于把奥德赛作为库斯途的对手,从家用定位到车身尺寸。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库斯途定位中大型MPV,但是车长4950mm更接近于奥德赛(4861mm),而别克GL8已是超过5米了。

所以,横向来看,上面提到库斯途销量的四个月,对应的奥德赛销量分别为3122台、1493台、4852台、3069台。通过数据可以发现,奥德赛月均销量基本是超过3000台,甚至逼近5000台,而库斯途的月均销量在1000多2000台徘徊。个人认为,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毕竟奥德赛是30万内家用MPV的标杆,而作为后来者的库斯途,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已经是80分的水平了。

终端优惠的释放或是销量提升的关键

关于终端优惠,库斯途目前的价格趋于平稳,基本是没有优惠。据了解,从这款车上市开始,也不曾有过大优惠。要知道,一向以性价比突出的韩系车,在没有优惠的加持下,能够在销量上逼近奥德赛,这也算是成功了。换言之,如果库斯途有个5000元到10000元的优惠,甚至更多,那么在销量上做到进一步提升,也不是难事。

阿川评车

对于库斯途这款MPV的评价,个人认为,它选择了精准定位的产品路线,比如价格方面,主打20万内,这意味着成功避开了像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这样的强敌。而不到5米的车长,很符合家用MPV的定位,因为很多家庭用户,选择MPV并不是一味求大,而是刚刚好,同时在设计和布局上,又足够实用且舒适。从之前我们对库斯途的体验来看,这款车也确实拿捏到位,比如车厢内一些设计别出心裁,像第二排小桌板、第二排手机无线充电、第三排“喊麦”功能等。

正如我们前面所说一样,如果未来库斯途这款车在终端优惠上能够有一定空间,势必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