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版蒙迪欧比凯美瑞贵两万,国内却便宜5万!福特良心发现了?

2022年04月11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有消息称,蒙迪欧的低配起售价大概在15.5万左右,要比现在预售的15.98万还有一个比较大的下调空间。

当然,这只是民间推测,按照常规定价标准,低配定价一定不超16万是既定事实了。

蒙迪欧在美国市场,定价可是不低啊。

​比如说最后一代车型涨价之后价格至少需要3.8万美金,Sprot版本价格要到4万之后,当然也有3万左右的普通车型。

相比之下美国市场销售的凯美瑞其实价格要稍低一些。入门版的凯美瑞价格在2.5万美金左右,顶配车型价格不到4万美金。

虽然蒙迪欧已经在美国市场停产,当下无法找到直接的对比车型,但可以明确一点的是,蒙迪欧以及凯美瑞在美国市场的定价差不多,而且蒙迪欧的中高配车型价格是稍微高一点的。

​蒙迪欧目前退出美国市场,在福特美国官网上找不到Fusion这款车。

退出市场的根本原因是在这个市场中,美国消费者更认可福特皮卡以及高强度作业车、SUV产品,所以福特的序列调整是去轿车产业化,的确存在Fusion竞争力不如凯美瑞的问题,但这不代表Fusion在美国市场不如凯美瑞。

毕竟,美国市场的消费者还是无比认可福特这个本土品牌的。

​这两年国内市场对福特的品牌力量呈现看衰状态,主要原因是长期以来福特国内车型迭代速度慢导致,品牌竞争力在乘用车市场中呈现不足形态,所以下行发展明显。

但这不代表福特不会做出专项调整。

美国市场战略性后退的轿车计划,只能说是福特轿车在美国市场做出了调整,技术储备力量决定了蒙迪欧依然是一台非常值得选择的车型。

毕竟截止到今天,蒙迪欧全球销量达到500万量级,依旧是一台不折不扣的神车。

​国内市场长安福特全新推出的蒙迪欧具有两个非常强势的吸引力,一个是延续海外高价值的产品竞争力,另一个则是延续海外低定价、平民化的定价策略。

简单来说,产品力仍然是全球的,但价格​却是​比海外市场还要稍低一些。

一般来说企业不会这么做,除非企业遭遇上行阻力,主动放弃核心品牌价值以及一定利润率,一般这样的产品对于用户来说可选择程度足够大。

​15.98万的预售价不高,在全球市场都是一个非常低的价格。

比如说在美国市场,同配置的蒙迪欧要比凯美瑞价格高1-2万元左右,但放在国内市场要比凯美瑞价格还要低两万。

另外,我们要知道凯美瑞的顶配版本要比目前蒙迪欧的价格贵5-6万左右。

一台车最重要的是动力架构,尤其是燃油车,蒙迪欧给你的是2.0T+8AT动力架构,不到16万的预算过去你在乘用车市场想都不会想,现在蒙迪欧给你了。

​凯美瑞仍然是高低配策略,低配2.0L高配2.5L,价格差距非常大。

这意味着其实从实用角度上来说,蒙迪欧的全系2.0T更具有实用性,这是很多国产车都做不到的事情,蒙迪欧作为福特的主力车型,给出这样的价格非常不容易。

过去一段时间我把掌声给到了雪铁龙,原因是C5 X这台车敢想敢干,1.6T的中型休旅车价格干到14万多,掀起价格风暴,但现在来看蒙迪欧更可怕,直接把一台真真正正的中级车价格做到15万多,而且全系2.0T动力架构。

​我不认为是福特的良心发现,但我却很欣赏蒙迪欧的做法。

原因是它让那些对强动力有需求的中级车消费群体,真正​的​用更少预算买到同样强势无比的车型,毕竟综合分析,蒙迪欧的尺寸、安全、科技感、动力以及品牌文化,目前来说都是15-20万产品的第一梯队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