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一天销量2000台!只有两款车的特斯拉,为什么这么能打?

2022年04月11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有几台车?

严谨来说,在特斯拉官网上上架了五款车型,3、X、Y、S以及一台还没有真正销售的Cybertuck皮卡,但事实上真正对外销售的车型,只有3、X、Y、S四款车型。

从去年特斯拉的销量报表中我们就已经能看出来,其实特斯拉的销量重点车型只有3、Y两款车型,也就是价格定位在30万左右,能够被普罗大众所接受的价格区间内。

​从市场端来看,让更多人了解特斯拉的其实是Model3这款车型,把特斯拉推向高潮的是Model Y。

S、X两款车型存在一个核心的问题:因为技术方面的同质化严重,让特斯拉的高端车型并没有直接表现出很强的产品差异化表现,具体体现为速度更快、尺寸更大两个特性。

所以对于特斯拉用户群体来说,性能版的3以Y能够满足用户需求。

​同样可以理解,就是因为3、Y和S、X的产品同质化很严重,不少用户就是认可特斯拉的品牌、充电方式、科技驾驶辅助、座舱科技感,3、Y两款定位30万的车型就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S、X的意义不大。

去年特斯拉仅仅凭借着3、Y两款车型在全球市场完成了93万的销量,占到了品牌销量的95%以上。

今年Q1的销量业绩出炉,特斯拉完成18万余新车销量,按照上列的分析,特斯拉只​是用​3、Y两款车型,在90天时间内完成了18万新车销量。

​换句话说,每一天都有2000个人买特斯拉,不是买了Model3就是Model Y。

看得出来,新市场非常认可特斯拉,尤其是中国乘用车市场,特斯拉的市场占有率极高,短短两年时间上海超级工厂就进行了多次提升产能,将此前最早的15万产能规划迅速提升到50万年产能。

而今年年初,特斯拉加大上海临港投资力量, 预计将会把上海临港工厂打造成200万年产能的超级工厂。

特斯拉之所以不断拓建工厂,是因为拥有强大的市场支撑力以及前景预期分析。

​一方面,中国乘用车市场对新能源的认可度将会达到500万每年,预计还有翻倍增幅,所以说特斯拉在未雨绸缪规划新的市场份额产品支撑力,另一方面,特斯拉非常善于以技术做出拉扯力,做出强大的产品特性。

比如说价格方面,特斯拉以成本定价的方式就打破了传统豪华品牌的定价策略。

传统豪华品牌即便成本再低,也不把价格利润还给消费者,特斯拉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秉承一个标准:全球一个价格策略。

当时还计算了价格成本:海外定价+运输费用+关税费用,就是国内的定价。

​其实国内工厂投产之后我们就发现了,离工厂越近的区域定价越低,自然我们中国就拥有了全世界最低的定价,原因就是特斯拉的定价非常透明。

同时,特斯拉的电动车理念很超前,解决特斯拉续航问题,率先就要解决充电问题,所以超级充电桩的速度以及铺设就是全国最快,没有任何一个国产品牌比得上。

产品设计上,操控、空间、科技感以及自动驾驶辅助我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让你没办法去挑毛病。

​这样的产品定一个比较低的价格,在当年那个油改电,北汽EC都敢定价十几万的时代,特斯拉这样的产品你必须要承认没毛病。

用户的选择都能证明产品成功与否,特斯拉不定高价格,产品力不落俗套,同时销售透明,新零售​做的​最彻底,销量大自然没有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