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8亮相颜值不输吉利星瑞,奇瑞设计师终于开窍了

2022年04月11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奇瑞拥有“技术理工男”的称号,但设计却一直不是它的长板,虽然拥有出色的核心技术,但很多外观与内饰常常被吐槽从而掣肘到销量。不过凭心而论,这几年奇瑞有一定进步,打造的瑞虎系列SUV车型虽然谈不上走在了时代前面,但至少还是比较不错了,从瑞虎8、瑞虎7的市场表现也可以反映出这一点。不过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特别是轿车领域,艾瑞泽5/艾瑞泽5 PLUS/艾瑞泽GX的销量加起来跟瑞虎8系列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而为了提振轿车销量,奇瑞近日公布了一款全新车型M1E官图,该车未来很可能会被命名为艾瑞泽8。

从官图来看,与此前奇瑞车型相比新车的设计风格焕然一新,车头使用了巨大的X造型格栅,内部网格以中心点展开同样形成了一个大的“X”符号,线条也更加棱角分明,整体上极具视觉冲击力,也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另外,新车在车头还加入了LED贯穿式灯带,两侧的光源也更为犀利,正中央的LOGO可发光,进一步提升了犀利感。

从侧面看过去车身十分修长,使用了双段式腰线贯穿,让车辆更具立体效果。而且轻微的溜背效果配合车顶鲨鱼鳍、车尾小鸭尾的设计,也增加了整体的运动感。为了提升档次感,新车的轮毂采用了更为密集的双色条幅设计,一般出现在高端车型上。

尾部也很值得一提,贯穿式尾灯没有缺失,并且在两侧使用分叉式处理,点亮效果很不错。另外,新车还使用了双边四出式排气孔以及带有扩散器的后包围,这似乎也预示着该车性能不俗。

从外观上来说,奇瑞这款全新轿车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当不错,最新推出的瑞虎8 PRO也使用了这套类似的设计语言,它迎合了年轻运动化的发展潮流,并且美观度以及档次感都达到了不错的水准,很多网友表示新车颜值并不输给吉利星瑞等对手。

内饰保留了简洁大气的格调,同时不忘展现科技感的一面。新车使用了双12.3英寸屏幕组成的双联屏 ,科技氛围很不错。车内也没有过多的物理按键,大部分功能估计都可以通过系统内置的语音识别功能来实现。而且车内布局很简约,原木色的饰板、米白色的搭配,看起来清新典雅,整个车内视野通透不压抑。另外细节做工似乎也很不错,豪华感得到了突显。

曝光的新车尾标为290T,也意味着该车将使用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千瓦,最大扭矩为290牛·米,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性能比本田思域更为强劲,甚至最大功率超过了吉利星瑞搭载的2.0T发动机。而且据称它未来还会推出2.0T版本,妥妥地小钢炮级别了。

总体而言,这款车除了延续奇瑞历来核心动力上的优势之外,在内外设计的表达上面也远比过去出色,更加符合潮流审美,如果能有一个合理的价格,成为爆款的机率很大,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