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真是最佳安全首选吗?中保研发布7款车碰撞测试成绩

2022年04月12日 09:09:05
分享到:
来源:车播客

2022年4月6日,由于疫情的原因,中保研召开在京召开线上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结果发布会。本次发布的七款车型有六款是SUV车型,一款是MPV车型,它们分别为:别克昂科威S、丰田C-HR、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魏派坦克300、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别克GL8 ES陆尊、特斯拉Model Y

本次公布的七款车型,其中有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也有造车新势力;有燃油车,也有纯电动车型;有目前正在热销的车型,也有销量走低的车型。

首先,我们先来看本次测试的七款车的整体成绩:

具体到四大分类的碰撞测试,不同的车型有着不同的表现。

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整体成绩提升但没有一款车能获得优秀(G)

与其他项目不同,这项测试成绩在过去能获得一般(M)的成绩都算不错,这一次丰田C-HR和魏派坦克300获得了良好(A),已经是相对不错的成绩;而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东风日产奇骏这两款车型获得一般(M)的评价;别克的昂科威S和别克GL8 ES 陆尊,还有特斯拉Model Y获得了较差(P)的评价。随着中保研碰撞标准的普及,低速碰撞成绩也在逐年提升,可以看出主机厂在这个项目上也在逐步改进。

在车内乘员方面,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别克GL8 ES陆尊评价为良好(A),其它五款为优秀(G)。毕竟车内成员安全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部分,也是车辆设计中的重中之重,成绩的提升,也让我们看到主机厂的诚意,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可以看到即便是只拿到良好的别克GL8 ES陆尊,相比之前的碰撞测试的2017款车型,本次成绩也得到了提升。

在侧面碰撞工况、顶压工况、挥鞭伤工况之下,不同的车型有着不同的表现,我们会在单车型的深度解析中进行展开的讲解。

在车外行人方面,所有参评车型整体表现相对较好,均获得良好及以上评价。这一成绩说明,主机厂不仅对车内成员保护过关,在事故中对行人的保护也做了充分工作。

特斯拉Model Y真的是最佳安全首选吗?

在这里要特别强调一下,特斯拉Model Y在2021年底获得了美国IIHS的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首选。要拿到IIHS的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首选,除了要在6项撞击测试中拿到Good评价(驾驶侧小面积前方撞击、副驾侧前方撞击、正面全撞、车侧撞击、车顶强度与头枕测试),还必须具有前方预警碰撞系统且拿到Good或Acceptable评价的大灯照明表现。

而在中保研的测试中,特斯拉Model Y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获得较差(P)的评价。

中保研每一次的成绩发布,都会成为一段时间内汽车圈的热门话题,它让我们从一个专业视角,重新审视我们天天在用的爱车,历次中保研公布的测试成绩都有对相关车型的销量产生影响。具体到本期发布的七款车型,都有哪些让人吃惊的看点,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