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2002辆,首款电动车仅59辆,广汽三菱会是下一个Jeep吗?

2022年04月12日 09:24:03
分享到:

广汽三菱的衰落,可能是最近几年,合资品牌市场最令人“恨铁不成钢”的存在,身处广汽三菱之外的人们,几乎都看到了广汽三菱存在的问题,也都知道解决的办法,但是广汽三菱始终不为所动,以至于酿成“今日之祸”。

日前广汽集团公布了3月份产销量快报,在广汽集团众多品牌中,最令我们感到震惊的是两个品牌,一个是广汽菲克,也就是Jeep品牌,一个是广汽三菱,前者3月份产销量均只有1辆,可以说基本上已经凉透了。

后者3月份的销量只有2002辆,对于一个拥有多款产品的合资品牌来说,这样的销量当然已经非常低了,因为2002辆单月销量,就算是放在一款车型上,也是为啥存在感的销量数据。

从销量快报数据上来看,广汽三菱第一季度销量为9439辆,不到1万辆的销量数据,其实也是非常糟糕的表现了。还是上面那句话,3个月的销量不足1万辆,放在一款单一车型的单月销量上,其实也就只是一个中规中矩的表现了。

之前很多专业评论对广汽三菱的诟病,基本上都是广汽三菱的产品更新实在太慢了,如果放在最近5年来说,那就是广汽三菱的产品基本没有更新。

不过3月份,广汽三菱上市了一款全新纯电SUV车型—阿图柯AIRTREK,只有两款车型,续航里程分别为500公里、520公里,售价分别为19.98万元—22.98万元,可以说在等待了好几年之后,终于看到了广汽三菱又有全新车型上市了。

但是广汽三菱似乎踏入了一条自己并不熟悉的赛道,虽然这款阿图柯AIRTREK是一款全新车型,但是却并不是广汽三菱擅长的类型,或者说,现在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整体低迷,消费者更青睐特斯拉、国产新能源车的情况下,想要在这个领域获得销量,难度是非常大的。

这款车于2022年3月23日上市,虽然在3月份只有六七天的销售时间,但是这款车当月销量只有59辆,也算是相当弱势了,因为就算平均下去,一个月的销量也就200多辆。很显然,这样的开局销量,对于阿图柯AIRTREK的打击还是比较大。当然这不能说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的产品品质、配置水平不行,只是因为广汽三菱品牌力已经很弱势,加上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整体不受市场待见。

其实关注三菱的朋友都知道,如果广汽三菱能把2012年前后投入国产的这一代欧蓝德进行大换代或者推出全新车型,那么情况或许就完全不一样了。当然前提是几年之前,如今就算把全新欧蓝德引入国内生产,想要重新复制当年欧蓝德的辉煌,可能性也是非常低,因为能够在产品力等层面平替和超越全新欧蓝德的车型太多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用来形容现在的欧蓝德,似乎是很贴切的。

当年广汽和三菱合资组建广汽三菱的时候,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三菱在那时候拥有非常好的品牌和产品口碑,国产化之后产品价格大幅度下降,本来这对于三菱继续扩大在国内的市场表现,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但是谁能想到,这已经是三菱在国内市场的巅峰表现了,在之后的几年里,我们见证了三菱是如何一步步把自己从强势品牌“作”成“濒危”品牌的。

所以现在从3月份、一季度的销量数据,以及阿图柯AIRTREK上市之后的开局表现来看,广汽三菱实际上已经陷入了一种难以自拔的境地,作为弱势品牌,广汽三菱试图通过阿图柯AIRTREK这样的新能源汽车翻身,成功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没有。

而之前那些相对畅销的车型,比如欧蓝德、劲炫、帕杰罗等车型,由于在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层面,“多年”不进行更新换代,导致产品线严重落后于同级产品,进而销量持续下滑,也已经丧失竞争力了。

未来一段时间,广汽三菱的市场表现可能很难再有回暖的机会,这是国内汽车市场的规律之一,失去市场份额非常容易,想要重新夺回市场份额,就难上加难了。可能用不了多久,广汽三菱就和现在国产Jeep一样,单月产销量无限接近于0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