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喝酒后,多久才能驾驶车辆?交警告诉你:超过这个时间就不算

2022年04月12日 09:5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虽然说整体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但其生活的节奏性变得更强,我们可以从汽车销量上升率上就能看到,很多人都已经无法满足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的时候一天可能会因为某些事情来回穿越几个地方,所以大家都非常需要汽车这个代步工具,开车也有禁忌,也就是常说的一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虽然说整体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但其生活的节奏性变得更强,我们可以从汽车销量上升率上就能看到,很多人都已经无法满足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的时候一天可能会因为某些事情来回穿越几个地方,所以大家都非常需要汽车这个代步工具,开车也有禁忌,也就是常说的一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不过国内的职场有一个赖习惯,就是酒桌文化,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去和客户以及一些同事来进行喝酒,要互相地敬酒,其实对于酒这个东西呢,很多人的评价都是褒贬不一的,有的人说它是好东西,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有人说它是坏东西,比如说伤身等等,当有酒桌文化,在加上又要开车,无形中就多了一种犯罪行为,那就是酒后驾驶。

酒驾是一件非常恶劣的事情,并不仅仅是忽略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更多的是给那些路上无辜的群众, 遵守交通规则的车主,造成一个危害生命安全的概率,所以国内对于打击酒驾行为,是非常严格的。

当驾驶员体内的酒精含量超过20毫克之后,就会被判定为酒后驾驶,在酒后驾驶当中也有不同的惩罚力度,比如说是超过80毫克,会扣留六个月的驾驶证并罚款,而驾驶员的酒精含量超过80毫克,这个情节就属于醉酒驾驶了,那么是会被吊销驾驶证,并且在五年内是不允许参加驾照考试的。

我个人觉得对酒驾的惩罚依然是不够严谨,需要更加的严厉,这样才能够让那些醉酒驾车的人及时的纠正错误,不过也不能一刀切,很多需要陪客户的车主,在喝完酒之后,就有一个疑问,多久才能把酒精含量消除?才不算是酒后驾驶呢?今天就让交警同志告诉我们。

影响这个酒精消除时间有两个因素,第一个因素就是酒精的浓度,我们再去喝酒时,有各式各样的酒类,而且他们都有不同的度数,就比如说白酒大多都是52度的,浓度很高,所以在人体内的分解时间,也是比较长的。

第二个因素就是人的体质,每个人的体质都有较大的差异,有的人喝酒就会脸红,而有的人则没有变化,在分解的效率也不同,所以我们考虑到较为普遍的情况,那就是喝完酒之后需要在12个小时以上较为稳妥,如果说是喝得比较多,而度数也较高的话,那么一定要等24小时才能开车。

另外就是看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比如说有些喝完酒之后醒来身体浑身胀痛头晕,这不是喝到假酒的原因,这证明自己还没有从一个酒精的分解度中过来,所以这个时候是不要进行驾车行为的。

经常开车又要去陪客户的朋友,尽量是选择一个,要不喝酒或者说是不开车,但是当我们的生活非得需要去喝酒,那么还是去选择一个代驾或者说是其他的方式来进行出行,另外喝完酒之后也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充分睡眠来缓解酒劲,让酒精从身体内充分的稀释出来,这样才能够变得更为的安全,生活也能蒸蒸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