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3月销量出炉:累计超10万辆,哈弗H6破2万长城炮破万

2022年04月12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进入4月份后,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公布产销数据。在4月10日,长城汽车也发布了3月份的产销快报。官方数据显示:3月份长城汽车汽车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0930辆,同比微下滑8.86%。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海外销售继续破万,达到10535辆,新能源汽车延续着热销势头,单月销量15057辆。

1-3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超过28万辆,达到283500辆;海外销售累计29322辆,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35404辆。长城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长城汽车基于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打造的车型占比达到了70.4%,智能化车型占比已达84.5%。从官方披露数据来看,长城已经在智能化之路上走出了重要一步。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长城汽车3月份五大品牌的表现吧。

哈弗品牌:3月销量54534辆

作为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柱,哈弗品牌依然占据了其销量的半壁江山。3月份哈弗品牌累计销量54534辆,虽然同比下滑了18.83%;但环比依然有29.9%的增长。1-3月份哈弗品牌累计销售新车166756辆,同比下滑25.13%。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品牌SUV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00万辆大关,成为最畅销的中国车。

说到哈弗的销量支柱,那神车哈弗H6绝对是一车当先,在3月份其销量为21633辆,同比下滑37.95%,在乘联会公布的3月份SUV行业销量中,仅排名第四,这也是近多年来哈弗H6销量最差的表现,特斯拉Model Y夺冠,长安CS75PLUS比亚迪宋PLUS分列二三。哈弗H6排名下滑的原因不是哪一个点,可能各种因素都具备了。

此外,哈弗公布的销量车型还有哈弗大狗和哈弗神兽两款车型,其中哈弗大狗3月销量9313辆,同比增长54.5%;哈弗神兽3月份销量4598辆,表现稳定。但哈弗F系\哈弗M6哈弗初恋、哈弗赤兔以及哈弗H9等在销车型,我们并没有看到其销量公布。

坦克SUV:3月销量8922辆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坦克品牌,在过去的3月份,坦克品牌(坦克300)单月销量8922辆,同比增长78.26%,环比增幅38%;1-3月其累计销售25753辆,同比增长79.80%。坦克品牌虽然在3月份仅有一款车坦克300做数据统计,估计在3月份还没有迎来交付。但在4月份,已经上市的坦克500也会出现在下个月的成绩单中,坦克300终于有了新帮手,相信坦克SUV将会持续不断刷新品牌月销量纪录。

目前,坦克SUV已经拥有“机甲科技”和“商务豪华”两大产品矩阵,2022年坦克品牌的产品矩阵还会进一步完善,之前曝光的坦克700、坦克800也都在紧锣密鼓之中,而网络上最近还出现了超火的坦克100,不知道这款车会不会推出,在什么时候上市,还是个未知数。

欧拉汽车:3月销量14264辆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长城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欧拉品牌延续了之前的热销势头,在3月份其销量再次破万,达到了14264辆,同比增长9.31%,其中欧拉好猫3月销量6374辆,环比增幅56.8%。1-3月欧拉品牌累计销售33754辆,同比增长10.01%,其中欧拉好猫累计销量19460辆,同比大涨240%,已经成为欧拉新能源的销量担当。

此外,欧拉芭蕾猫、欧拉朋克猫、欧拉闪电猫等多款新生代的豪华产品将会逐步迎来上市,据悉欧拉闪电猫的售价将会在15-20万之间,而欧拉芭蕾猫也将会向豪华品牌冲击,定位高端豪华的它售价将会在20万左右,一系列新产品的推出,将会让欧拉猫系产品更加值得期待。

长城皮卡:3月销量18455辆

长城皮卡是长城汽车销量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其3月份销售新车18455辆,同比下滑16.12%;但旗下的长城炮3月份则延续着热销势头,销量达到了14500辆,环比增长70.4%。1-3月长城皮卡累计销售42952辆,同比下滑27.68%。

随着性价比更高的长城炮商用版的到来,将会进一步带动长城炮系列的销量。从目前的品牌发展和形势来看,长城皮卡有可能会在未来舍弃风骏系列产品,形成长城炮为主的长城皮卡产品集群。当然,这都是笔者的预测,未来会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魏牌:3月销量4755辆

最后我们来看看长城的高端品牌魏牌,魏牌3月份销量4755辆,同比增长36.09%;1-3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4285辆,同比增长22.34%。随着旗下产品序列完成了从VV系列到咖啡系列的切换,魏牌也已经布局了摩卡、玛奇朵和拿铁,并接连推出了HDT混动车型。相信在未来,魏牌还会推出更多新产品来丰富和完善产品矩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