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事不决欧蓝德?最便宜的日系7座SUV或许被“老”拖累了!

2022年04月12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手握20万甚至是15万左右的预算,想要购买紧凑型SUV车型,广汽三菱欧蓝德未必是你的最终选择,但它一定会出现在你的备选名单中。而在新浪汽车的车型热度中,月销量不算高的欧蓝德也排在了第四位,可想而知,广汽三菱虽然不济,但欧蓝德的热度并未消散。

在某视频博主的视频下总会出现一个精彩且频率颇高的评论“遇事不决欧蓝德”,起因在于该视频博主对于欧蓝德总抱有很高的评价,而原因来自于欧蓝德恐怖的性价比。

日系车有性价比?看到这里,不少朋友可能会不解,日系车哪里来的性价比,不爱坏才是重点吧?但如果要和欧蓝德的兄弟们丰田RAV4(几乎没有优惠)、日产奇骏(三缸机)等相比,十几万能拿到的四驱7座欧蓝德还真的很有性价比,当然,不爱坏也是优点之一。

但这款车尽可以作为陪你“居家过日子”的伴侣,想要寻求新鲜感和刺激,它并不合适。

遇事不决欧蓝德?

相比自主车型,合资车型谈性价比明显感觉有些荒唐,谈谈品牌、谈谈品质或许才是正道,但不得不说的是,从价格来看欧蓝德并非毫无优势。

厂商指导价15.98-22.58万元的欧蓝德提供了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且终端优惠一直不低,其四驱至尊版7座车型(顶配)可优惠两万元左右,裸车价20万多一些,而四驱致享版7座车型的优惠也有一万元,裸车价18万出头。也就是说不到20万元,你能拿到一款四驱7座合资SUV——欧蓝德,而同样的预算选择其他合资车型,四驱可以够一够,7座就不用想了。

而如果选择四驱5座,欧蓝德最高指导价只有19.78万,加上两万元的终端优惠,依旧很香,甚至如果对动力没有任何要求,2.0L的两驱车型指导价也只有15.98万,更何况,还有终端优惠,你说它算不算有性价比?

结合欧蓝德的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看,最大马力分别为166匹、192匹,最大扭矩分别为201牛·米、235牛·米,尽管参数并不如CR-V、RAV4甚至奇骏等车型匹配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优秀,甚至加速有点肉,据传百公里加速超过10秒,但毕竟是自吸也可以理解。更何况其2.0L和2.4L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皮实耐用。而就尺寸而言,长宽高分别为4705/1810/1710mm,轴距达到了2670mm的欧蓝德也算得上紧凑型SUV的主流级别,而且最小离地间隙为190mm,通过性较强。

当然,这些在同级车型中,均可以找出比欧蓝德更优秀的,但结合售价来看,却可选不多。但说到底,欧蓝德的月销量也就是日系SUV下游水平,比不上销冠哈弗H6也比不上它的日系兄弟们,至于为何或许也很好理解。

兄弟,你太老了吧!

欧蓝德的外观谈不上多土,三菱家族式进气格栅与左右两侧动感犀利的前大灯完美结合,配合下方棱角分明的前包围也还是有时下流行的运动风格,但你要说多惊艳,也谈不上。毕竟如今在售的欧蓝德已经多年未换代,而未换代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欧蓝德的内饰太过于“衰老”。

欧蓝德的内饰设计实在不好说出优点,这套内饰如果放在10年前,可能是主流,但放在如今,其既不可能与自主车型的“花里胡哨”硬刚,也无法在如CR-V、RAV4、奇骏等科技感不明显的SUV中脱颖而出。内饰给人的感觉没有任何的豪华感、科技感、质感,当然,要说实用,却未必多差,功能布局还比较合理。

在配置方面,入门级车型提供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车内PM2 5过滤装置、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胎压报警等配置。如果与内饰设计相比,欧蓝德的配置已经可以算是突破了内饰的时代桎梏,但也谈不上多优秀,毕竟这些配置在同价位甚至低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很好找,甚至还会比欧蓝德更优秀。

在众多日系紧凑级SUV中,欧蓝德可以说是最便宜的7座SUV,其性价比不可谓不高,皮实耐用的名头也比较响。但太过老气的内饰,比较肉的动力等都是限制其销量的主要原因。但话说回来,觉得五菱宏光厉害的人是因为五菱宏光真的厉害吗?还是觉得在便宜的价格中,五菱宏光只要还能跑就不算辜负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