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Ariya路试曝光,L2+级智能驾驶,续航最大610km

2022年04月12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有网友曝光了一组东风日产 Ariya的国内路试谍照,预示着新车即将在国内售卖。

比较奇怪的是,新车在国内亮相快一年之久,话题指数和特斯拉、一种新势力相比几乎不值一提。但要知道,日产可是电动领域的先行者,10年前推出的聆风常年占据纯电车型的销量第一。而如今日产将推出这条全新纯电平台打造的SUV,却几乎没有热度。

首先外观部分不再多谈,新车已经多次亮相,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它的设计,延续日产传统燃油车设计风格的基础上,融入了不少彰显纯电身份的元素,同时溜背车身是其辨识度较高的特征。

其次,作为一款智能电车,Ariya有着不俗的智能科技体验,12.3英寸的双联屏,内置Alexa语音交互系统,除了基础的车内功能几乎能用语音控制外,还可拓展到车、家互联设备。

另一方面,Ariya搭载的日产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在硬件方面还是比较下本的,传感器数量和高精地图方面都属于行业领先水平,可以实现ACC、AEB、LKA等功能,还可支持自动变换车道,属于L2+级别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Ariya预计会推出常规的两驱车型,以及搭载e-4ORCE双电机四驱系统的车型。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78kW,输出扭矩300N·m,后者在双电机的加持下,扭矩达到6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5.1秒。此外,电池容量也有两种版本选择,分别为63kWh和87kWh,续航里程则是严苛的WLTC标准下,可实现430-610km。

总的来说,虽然受关注度不高,但相信以Ariya展现出来的能力,并不会输给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纯电智能车。毕竟日产的纯电技术早在十年前推出的聆风就已启动,无论是积累,还是品牌塑造,相比同为日系的其他品牌都有天然优势一些。最大的变数在于市场发展迅速,如果今年内能够上市,Ariya还有机会占据一席之地,继续拖延后面的事情可能就不好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