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中国Q1累销35.4万,疫情影响同比下滑

2022年04月12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受疫情以及零部件供应短缺影响,本田中国一季度在华销量有所下滑。

疫情影响销量增长

近日,本田中国公布3月销量数据,3月本田在华终端汽车销量10.1万辆,同比下滑33.2%,1-3月本田中国终端汽车销量累计35.4万辆,同比下滑9.3%,并未延续2021年增长势头。

本田中国表示,下滑是受新冠疫情以及零部件供应短缺影响严重。

具体来看,本田在华两大合资公司销量也不尽如意。广汽本田3月终端汽车销量为5.37万辆,今年1-3月终端销量为18.49万辆;东风本田3月终端汽车销量为4.74万辆,1-3月终端销量为16.89万辆。

尽管本田中国并未公布具体车型销量,但根据两大合资公司来看,其销量主力依旧是广汽本田的雅阁、缤智、皓影、奥德赛、型格等以及东风本田CR-V、思域等车型。乘联会前2月数据,雅阁仍位列轿车销量排行榜前10,东风本田CR-V、XR-V以及广汽本田缤智均登前2月SUV销量排行榜TPO15。

从此来看,本田在华发布的“双车战略”已有成效,2021年其在华合资公司频推新车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另一方面,其在电动化领域加速推进。

电动化有序推进

近日销量数据显示,前3月搭载SPORT HYBRID(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车型终端销量累计5.4万辆。其中,广汽本田以奥德赛、雅阁、凌派为首的本田锐·混动家族第一季度总销量突破3万辆,达到3.6万辆,同比增长61.2%。早在2021年搭载了SPORT HYBRID(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全年终端销量合计达23.3, 8万辆,同比增长116. 0%,创下混合动力车型历年终端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现在的本田正在由混动时代向电动时代迈进,这一大转型在去年4月份已经开始,彼时本田宣布将在2040年做到旗下所有车型的电气化覆盖。2021年10月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共同举办电动化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本田中国发布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根据规划,在包含中国在内的先进市场,本田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的销量占比规划为 2030 年达到 40%,2035 年达到 80%,2040 年达到 100%。

2022年3月29日,广汽本田正式发布全新电动车品牌e:NP(极湃),同时e:NP品牌旗下首款车型e:NP1极湃1亮相;而东风本田首款电动车型e:NS1也将于近日迎来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本田以及东风本田今年均要挑战年销100万辆目标,依照目前疫情以及供应链短缺影响,后三季度其面临的销售压力较大。

多车企压力较大

事实上,目前具有压力的车企并不只本田中国一家,无论是蔚小理哪造车新势力还是本田日产丰田大众等传统车企巨头,其均面临着疫情、供应链短缺、原材料涨价等问题带来的影响。

上海市卫健委数据显示,2022年4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73例;同时刻,吉林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2例。

受上海、吉林、江苏等地疫情高发,位于疫情地的工厂也面临停产问题。3月下旬以来,已经有多家车企宣布暂时停产,其中包括上汽大众、蔚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因为上海疫情延长停产期,位于吉林的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也于3月22日临时停产。

乘联会表示,由于上海、长春、沈阳等多个主要汽车生产基地所在城市开始“全面静止”,第二季度的产销数据同样不容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