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维度、8项测试,谁才是国内主流SUV“智能王牌”?

2022年04月12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众所周知,随着人们生活中出现越来越多的智能物件,我们的日常起居也是越发便捷,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音箱等数不胜数,而在这股智能化风潮下,智能汽车也逐渐热门起来,在众多产品当中,国内的这几辆SUV可算是“智慧超群”。

近日,由车云主办的中国主流SUV-智能争夺战正式打响,本次参与角逐的共有三位选手,分别是 自研E02 SoC芯片模组及吉利银河OS全车智控中心 的吉利博越X,指导价格11.2 8万-14.28万元;长城柠檬平台首款车型、支持整车FOTA的哈弗第三代H6,指导价格11.59万-15.7万元;搭载新一代梧桐车联智能系统的长安CS75PLUS,指导价12.49万-15.49万元。

测试环节设计从用户日常用车的角度出发,涵盖了智能语音交互、车机手机互联、智能个性化创新三大维度的8项硬核智能测试,还原当下用户对于车辆智能需求的的基础需求。

Round 1:智能语音交互类测试

首先是智能语音交互类测试,其中测试涵盖语音导航、语音查天气、语音查信息、语音免唤醒4项测试。在语音测试中,三款车型的所配备的语音控制系统的差距便就显现出来了,长安CS75PLUS并不具备组合条件的搜索又或是长句式的识别能力,而反应速度在其中也是稍微弱势的;哈弗第三代H6虽然能够完成这些测试,响应程度也足够出色,但依然无法识别长句式以及多轮对话。在测试过程中,吉利博越X是唯一能够实现4个复杂组合筛选能力的车型,可以同时给出多个关键词进行筛选,比如“朝阳大悦城附近”、“评分4.0以上”、“人均200以内”、“港汊餐厅”四个条件,这时车机便会帮你筛选出符合条件的餐厅,非常便捷。

语音测试的第二项是查询天气,三款车型都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无论是询问天气、空气质量还是穿衣指数,都能轻松给出人们的想要答案。当然,其中表现最为亮眼的还属吉利博越X,在测试过程中无需多次重复下达指令,只要像日常交流一样进行对话,即可获得自己想要的天气相关信息。

在第三项语音查信息测试中,哈弗第三代H6与长安CS75PLUS都存在各自的“知识盲区”,比如前者不善“金融信息”,而后者对于“航班高铁”则是一脸茫然,而吉利博越X一看就是“三好学生”,上至金融信息,下至生活服务,每一个项都拿捏得死死的,覆盖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处细节。

第四项测试是考验三款车型的语音免唤醒功能,在此测试中只有吉利博越X完成了所有的测试,不但实现了全场景的免唤醒功能,更具备可见即可说的功能,直接念出车机界面上的关键词,即可实现模拟点击,真真正正的释放了双手,而另外两名选手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每项测试满分10分,本环节满分600分(10分×4项测试×15家核心媒体=600分),而吉利博越X则拿到了最高分,546分。

Round 2:车机手机互联测试

第二项为车机与手机的互联测试。在手机投屏连接测试中,三款车型都具备有蓝牙、WIFI、热点共享的功能,但长安CS75PLUS并不具备手机投屏的功能;哈弗第三代H6虽能够实现基本的手机投屏功能,但在手机语音与车辆控制方面还有待加强;吉利博越X不仅车机与手机实现了无线、无感、无缝的跨屏连接,还能够通过手机语音实现解锁、关窗、语音搜索音、视频等内容,日常使用简直不要太便捷。

车机手机互联测试满分20分,本环节满分300分(20分×15家核心媒体=300分),吉利博越X再次得到最高分273分,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则紧随其后。

Round 3:智能个性化创新测试

在此测试中,涵盖导航加油、音乐个性化、仪表/多屏联动等3项测试,哈弗第三代H6能够实现基本的油站导航、油站信息查询等功能,但吉利博越X和长安CS75PLUS的表现更为出色,不但能实现油枪预约、加油款支付的闭环服务能力。

音乐个性化测试中,吉利博越X和长安CS75PLUS再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无论是按歌手搜音乐、英文名搜音乐,还是按曲风搜音乐都不在话下,并且在听歌时座舱内的氛围灯也能随着音乐的律动有节奏的点亮熄灭,让用户能够更好的融入到音乐的氛围之中;而哈弗第三代H6则只能带来一些基本操作。

在最后一项仪表/多屏联动测试中,吉利博越X再一次用强大的实力进一步扩大了自己在本次争夺战中的领先优势。除了仪表风格切换、全屏导航显示之外,吉利博越X还具有仪表显示随驾驶模式联动及AR导航这两项其余两车所不具备的功能。有了这两项功能的加持,用户在行车过程中获取车辆的相关信息更为方便,对于行车安全是极大的提升。

智能个性化创新前两项测试满分10分,第三项测试满分20分,本环节满分600分[(10分×2项测试 20分×1项测试)×15家核心媒体=600分]。吉利博越X再次取得最高分。

以上我们可以看到,在智能语音交互、车机手机互联测试,还是智能个性化创新测试三款车型都展现了各自不同的实力,而吉利博越X的表现无疑是最为亮眼的。作为百度鸿鹄语音AI芯片落地上车的首款量产车型,它实现了领先于行业的多轮连续对话能力、语音上下文理解能力及语音免唤醒能力,而有着华为HiCar加持的它,更为用户提供了无线主动连接、手机语音控制座舱、手机语音搜索视频等独特功能,个性化的创新从车机延展到整个座舱。最终,其以三战连捷,以总分1347分、平均分89.8分的绝对优势成功加冕车界“智能王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