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爆的东北铁锅炖与极狐汽车的京派文化,真的存在商业共性?

2022年04月12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你还记得“东北人用鲍鱼做铁锅炖”上热搜这事儿?

传说中的“东北铁锅炖一切”真的名不虚传。而东北铁锅也实现了从地方火遍全国,特别是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

那么问题来了,具有明显地方特色的东北菜,为什么能墙内开花墙外香呢?

有美食达人总结了,东北铁锅炖火爆的原因,我觉得特别有信服力。

第一,实在。既便宜、量又大,特别适合大城市的年轻人呼朋唤友一起聚餐。

第二,东北文化在全国的流行。如今火遍大江南北的张同学,代表东北文化的喜剧、小品、脱口秀在全国范围内持续输出,也持续影响着全国观众。

第三,可晒度极高。巨大的铁锅、热腾腾的食材,拍出来非常有视觉冲击力,特别适合在社交媒体传播。

借文化东风,靠可晒性加持,实实在在做产品,这就是东北铁锅炖的流行密码。这对于汽车行业有什么样的启示呢?

极狐汽车与北京国安的京派是否具备出圈基因

4月9日,极狐汽车与北京国安正式开启品牌合作,联手发布了“绿茵充能计划”,并宣布开展持续全年的“共热爱 极京彩”用户体验活动。

极狐汽车与北京国安,都是“京派”文化的代表之一。当极狐汽车遇到北京国安之后,是否也能碰撞出类似于东北铁锅炖火爆出圈的范例呢?

首先,极狐汽车就是一个实力选手,在所有新势力汽车品牌中,极狐汽车是唯一一个具有国际化大厂助力的品牌。极狐汽车与国际最顶级的供应商麦格纳,在江苏镇江打造了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所有的极狐品牌汽车都出自于这个工厂,品质值得信赖。要知道麦格纳在欧洲的工厂,主要生产的都是像奔驰大G、阿斯顿·马丁等豪华品牌的车型。

此外,极狐的另外一个实力,还体现在智能化方面。极狐汽车阿尔法S HI版本搭载的华为ADS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其智能化程度可以说当前最顶级的。上海街头的一段极狐阿尔法S的智能驾驶视频,曾经刷爆网络。

所以说,极狐汽车是有出圈的实力的。

北京国安来说,它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之一,很多国内的足球俱乐部都好几轮的更替,例如早期的上海申花、大连万达,以及近些年的新贵广州恒大,但北京国安始终如一,既是北京足球的代名词,也是京派文化的一个象征。

北京本身就是当前科技文化的前沿阵地,众多科技企业聚集于此。京派足球文化与京派科技文化,在此充分融汇,使得极狐汽车与北京国安的结合,更具有想象力。

如果套用东北铁锅炖的逻辑,激情的足球,加上具有未来科技感的汽车,这不正是年轻潮流文化的一个体现吗?

极狐汽车与北京国安能给粉丝带来什么实惠?

此次极狐汽车与北京国安的跨界合作,通过开展涵盖用户共创、运动体验和试驾体验三大内容的“共热爱 极京彩”用户体验活动,将极狐车主与北京球迷之间实现深度互动,诠释极狐汽车领先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产品,以及极狐电动科技带来的品质生活方式。

用户可通过“极狐汽车外观用户共创设计大赛、极狐&国安深度定制版、我与国安30年征文、双方品牌联名定制款周边”等系列活动,参与到极狐汽车共创文化中,一起打造“热爱运动、极致出行”的专属IP符号。

球迷用户能够参加“极狐&国安&媒体足球队友谊赛、10场国安球迷第二主场、国安球迷线下足球嘉年华体验营、足球电竞PK赛”等系列体验活动,尽情享受具有极狐汽车特色的运动体验。同时,极狐汽车将在赛季期间,为国安球迷提供专属的深度试驾活动。球迷用户通过参与活动,将有机会获取极狐国安定制版车辆的免费使用权。

构建品牌圈层,极狐汽车拓宽用户维度

事实上,在一系列跨界联动、创新营销的过程中,极狐汽车也整合并建立起自己的圈层生态。依托多个IP打造实现破圈效应,极狐汽车品牌圈层开始逐步覆盖文化、音乐和体育等不同领域。而这些圈层群体自身的特质,是对极狐汽车“破界而生,有何不可”品牌价值理念的生动演绎,让“严肃的冒险家”这一极狐汽车核心用户群与球迷、音乐发烧友、潮流咖等跨圈层群体达成了相互契合、相互促进的关系。

毫无疑问,极狐汽车的圈层生态已见雏形,正持续丰富着品牌文化内涵,多维度立体化塑造一个愈发积极、进取和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此外,不同圈层内更广泛的人群也将在志同道合者的影响下,逐渐被极狐汽车所吸引。由此,极狐汽车将收获大量潜在消费者,并与他们建立起更深层的价值纽带,将品牌的内涵、文化、价值等感性属性进行有效传达,引发大家共鸣。

显而易见,极狐汽车当前营销重点动作聚焦于用户共创、营销IP打造、圈层运营。在用户共创方面,极狐汽车不断深化衍生品品类、设计及功能的用户共创模式;在营销IP打造方面,通过IP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技术创新等,持续打造创意十足、具有独特极狐印记的用户营销IP;在圈层运营方面,持续丰富用户圈层活动,提升格调,推出基于品牌体验、户外活动、场景沙龙等方向的圈层运营矩阵。

着眼未来,数字时代下的营销探索

不过,随着时代演绎,消费者进化,产业转型,行业变革,品牌营销的方式也正在更迭。数字化是当前时代发展的重要特征。如何利用数字化的技术和渠道为自身品牌打造营销效果转化?这是各大品牌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在数字化营销方面,极狐汽车正积极探索,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方面,极狐汽车立足关键的互联网内容生态,通过众多头部达人的专业视角放大产品口碑,使极狐产品的核心优势快速传递给消费者;比如在抖音与今日头条发起相关互动话题,吸引到了大量的跨界达人、汽车达人、创作者参与;另一方面,极狐汽车坚持内容阵地的建设,充分利用数字化营销工具和平台,做好品牌的私域营销。目前,极狐汽车官方App线上社群的注册用户已超过56万人,全面打通了使用场景、数据、价值三者,有效提升用户与品牌的沟通效率。

总的来看,极狐汽车在营销方面的动作稳健有序,以重点营销布局不同圈层、以系列活动深化用户体验,以数字化转型精准触达用户,通过沉淀营销底蕴、提升营销质量、丰富营销层次,为品牌未来发展积聚了强大势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