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太酷“爹见打”?1.6T的艾瑞泽8够你玩不?

2022年04月12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起奇瑞的艾瑞泽系列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耳闻,其中艾瑞泽5、7都是不同意义上成功的作品。可是因为更新换代缓慢的问题,让曾经的艾瑞泽系列到现在只残存了艾瑞泽5一颗独苗苗。不过最近奇瑞又发布了一款新轿车,据说很有可能延续艾瑞泽系列的命名,有望定为艾瑞泽8。从这款车的外形不难看出它走的是当下汽车市场的一大风口——运动轿车领域。目前多方面消息反馈这款车的售价将会定在10-15万元之间,这和长安UNI-V有较大的的重合区间。所以以奇瑞1.6T的实力和长安UNI-V对比,不管是价格还是定位都非常适合。要知道很多消费者将长安UNI-V称为国产运动轿车中比较少有的配置“天花板”,那艾瑞泽8这次对上长安UNNI-V,竞争力到底如何呢?

嫌UNI-V鬼火?艾瑞泽8家用、个性两不误

奇瑞这款运动轿车的名字目前还没有明确下来,为了方便称呼,咱们还是把它叫做艾瑞泽8好了。而艾瑞泽8能在发布官图就引起众多关注,很大一部分功劳在于它充满运动气息的外形。和长安UNI-V类似,大溜背、双边排气、贯穿尾灯等运动轿车的“基操”没有落下。还有在艾瑞泽5身上一直被消费者吐槽的俯冲式腰线,这次也很“听劝”的换成了当下比较流行的平直设计。虽说这个前脸造型还撞脸了长安逸动,但因为车身设计德味儿十足,还有点像奥迪A7,所以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比较满意的。

(图为艾瑞泽8)

(图为长安UNI-V)

至于长安UNI-V的外形大家就很熟悉了,它和艾瑞泽8最大的差距可能就在于:由于运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无边界式中网设计,它看上去更有新能源车的既视感。多种流行元素的堆砌之下,长安UNI-V让人很有新鲜感。但也有人把它和传祺影豹、名爵5天蝎座统一用“鬼火”这个词来形容。相对之下,艾瑞泽8整体风格均衡的比较不错,运动感和稳重感营造的比较和谐,即使作为家用代步也不会太突兀。

艾瑞泽8内饰更有科技感,可配置不一定比UNI-V高

和外观一样,内饰部分一向都不是奇瑞的卖点。我们不否定奇瑞在硬件方面的努力,但是这种更容易被消费者感知的内饰以及配置方面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很难让消费者满意。不过好在这次艾瑞泽8在外形变得更年轻之后,内饰部分也得到一次“精装修”。起码双联屏设计搭配蓝白配色也没有给外形“扯后腿”。

(图为艾瑞泽8内饰)

(图为长安UNI-V内饰)

它内部的氛围感倒和长安UNI-V恰好相反,长安UNI-V的中控台偏向驾驶员方向,内饰反而比外形更有运动感。而艾瑞泽8的内部比较简约,彰显更多的则是年轻和科技感,这个方面消费者各取所需就好。

配置方面还没有具体的信息,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来看,艾瑞泽8将搭载10安全气囊、座椅记忆及电动座椅调节功能,预计还会配备疲劳监测、人脸识别等功能。因为长安UNI-V的配置确实已经给的“够多”了,这一方面艾瑞泽8不见得能够更强。

奇瑞1.6T对比蓝鲸1.5T谁更有吸引力?

奇瑞的1.6T是目前旗下主打的动力总成,在热销车型瑞虎8、捷途X70身上都可以看到它。而且它曾获得过“中国心”2019年十佳发动机称号,不仅参数表现强劲,对消费者也非常有吸引力。未来艾瑞泽8普通版车型将搭载这款招牌发动机,可以联想到热度不会比长安UNI-V低。长安UNI-V用的也是自家的招牌蓝鲸1.5T发动机,仅就动力参数而言,它确实赢过了当时的竞品传祺影豹。但是对比奇瑞的1.6T发动机,它的参数表现还是差了一点。

根据实际驾驶奇瑞1.6T和长安1.5T的车型得到的信息来说, 在涡轮没有完全介入的时候,奇瑞1.6T动力没有长安1.5T来的轻快,但是当超过了2000转,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奇瑞1.6T的动力输出更加浑厚且源源不断。

再者就是底盘方面,根据很多消费者的反馈,奇瑞多款车型普遍操控性表现不错,但悬架偏硬,在舒适性上可能就不如长安了。这次艾瑞泽8走的是运动路线,像艾瑞泽5身上那种扭力梁后悬架大概率要抛弃掉了,谍照上我们看到的也是正儿八经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和长安UNI-V一致。而且原本偏操控性的底盘调校说不定会让它如鱼得水,这也可能会成为它的优势之一。

总结

从预估的价位来衡量,二者在各方面有难舍难分的趋势。奇瑞的1.6T发动机参数更强,可长安UNI-V的配置水平也很高。况且奇瑞在内饰用料方面经常是不太“走心”的,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信心。如果奇瑞能够把这方面的不足“捡”回来,再配上一个合适的价位,是很有底气抗衡长安UNI-V的。就是和奇瑞的其它产品一样,赶末班车这个操作难免会让艾瑞泽8损失一部分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