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个配置差异,差价3千,威兰达、RAV4荣放该选谁?

2022年04月12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20万元级合资SUV产品中,想要舒适、耐用、有品质,丰田RAV4荣放和威兰达一直都是大家绕不开的重要选项,在丰田TNGA架构加持下,两款车在安全、科技配置等方面展现出了领先同级的水准。不过,由于RAV4荣放和威兰达是丰田双车战略下的“兄弟”车型,因此产品各方面有太多相似性,尤其是同价位下配置差异更加细微,再加上终端折扣方面两车也比较接近,因此让不少用户犯了难。所以针对以上问题,接下来,我们参考两车的价格以及产品力差异,进行买车方面的分析。

威兰达打9折,比RAV4荣放划算,可惜没车联网

虽然都是兄弟车型,但RAV4荣放和威兰达,要比卡罗拉和雷凌更好区分一些:RAV4荣放线条更硬朗、阳刚;威兰达更柔美,优雅。不过在其它方面两车就有太多相似性了,例如动力采用的是2.0L以及2.5混动,空间、内饰风格也不尽相同等等。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选择RAV4荣放、威兰达的朋友更多考虑的是2.0L车型,并且将目光最终锁定到RAV4荣放2021款 2.0L CVT两驱风尚PLUS版(售价20.08万元)以及威兰达2022款 2.0L CVT两驱豪华PLUS版(售价20.08万元)两款车型上,那么两车在配置上有何差异呢?

可以看到,两车在安全配置、驾驶辅助等方面依旧十分齐全,在同级产品中也都属于领先水平。不过在价位相同的情况下,两车的配置取向有些许差别,例如RAV4荣放注重一些语音和智能化的配置,7寸液晶屏的视觉效果更好,显示的信息也更丰富,最重要的是车联网功能的配备,让车机具备了更高实用性,可以进行实时在线导航、在线收听音乐等等。

相比之下,威兰达更偏向行车时的实用性,包括前、后倒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对于新手司机或者北方用户帮助很大。另外,威兰达虽然不具备车联网功能,但是手机映射同样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甚至凭借强大的手机应用,用起来还会更便利,这一点可能年轻人会更喜欢。

在实际终端价格方面,根据我们调查北京地区丰田4S店的相关信息,威兰达的折扣要更高一些,计算折扣后,裸车价只要18万出头。相比之下,RAV4荣放优惠折扣较少,因此最终裸车价要稍贵一点,当然其实对于用户实际购车来说,没有太多影响。

在分期方面,威兰达的折扣依旧要比RAV4荣放多一点,并且做24期免息,首付比例最低可以到50%,而RAV4荣放想要做24期免息,首付比例需要60%,如果现金流充足,威兰达的低首付可能更吸引人,详情见下表:

在车源方面,RAV4荣放的现车情况要比威兰达好一点,热销款车型基本可以现场提车,威兰达的热销款车型只有少量现车,不过好在订车周期不长,只用7天左右,可见现在燃油版车型整体情况要比之前好了不少。

混动版:为了皮座椅,需要多花2千上威兰达?

继续来看混动版车型,根据我们了解,RAV4荣放2021款 改款 双擎 2.5L CVT两驱精英版(22.58万元)和威兰达2022款 双擎 2.5L E-CVT两驱豪华版(22.88万元)是用户关注最多的两款车型,它们价格上有3000元的差别。

在配置方面,两车和燃油版热销款车型还是有差别的。首先威兰达混动价格贵了3000元,但配置上相应多了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这两项主要配置,不仅能够提升车内档次感,也方便日后打理,当然,可能有朋友觉得这些都可以通过后期升级完成,但无论从耐用程度还是质量上看,丰田原厂皮质肯定更有保障,至少用个五、六年不会出现掉皮的情况。

RAV4荣放混动的优势在于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车联网、更丰富的后视镜功能等,这些和燃油版车型比较类似,注重原厂配置的实用性,对于一些车机使用不太熟悉的朋友来说,是比较友好的。

在价格方面,依旧通过我们对北京地区丰田4S店的询问得知,威兰达混动折扣比RAV4荣放混动多一些,但是差别不大,只有1000元钱,所以综合计算后两车最终裸车价只差了2000元。

在分期方面,两车依旧延续着和全款一样的政策,并且也有分期免息政策,但由于RAV4荣放混动首付比例更高,所以24期的月供不到3500元,后期还款压力较小一点,详情可见下表:

相比燃油版,威兰达混动和RAV4荣放混动现车情况都比较一般,这也和全国多数地区一样,店内少量现车也都是已经被预定了的,订车周期可能要超过1个月时间,用户购车前需提前了解。

最后我们来看看两车的保养以及二手车信息:

丰田RAV4荣放燃油版和混动车型保养价格和周期基本一样,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617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约4907元,平均每年约1635元。

威兰达混动版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700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约5700元,平均每年约1900元,燃油版车型要稍微便宜一点,总体来说两车保养差别不算大。

这台2019款的RAV4荣放,行驶了7.5万公里,目前卖14.2万元,结合2.0L动力以及非TNGA车型,这个保值率已经算非常不错了,只比新车便宜了几万元。

威兰达由于上市时间不长,因此实际二手车价格参考意义不大。这台2021年2月上牌的威兰达现在卖16.38万元,折价率一般。

总结:

两车的热销车型无论产品力还是配置,都有较高相似性,并且计算最终折扣后,价格也只有几千元差别,所以价格对于买车影响不大。而在配置的差异上,价格接近的两款车,威兰达整体配置更高,RAV4荣放原厂车机配置更丰富。换句话说,威兰达更适合追求配置、爱折腾的年轻人,对于车机操作不太熟悉,在乎品牌和口碑的朋友RAV4荣放更适合,至于如何选,就看大家的实际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