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C11车主实名吐槽,买车之后不是维修,就是在维修路上!

2022年04月12日 16:5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有零跑C11首批车主在某汽车平台发帖爆料,自己在用车过程中遭遇一系列糟心体验,希望能够换车。

据车主介绍,他自己买了零跑C11后,不是去修车就是在修车的路上。提车至今,车机换了两次,胎压监测换了1次,内饰装配件换了一次,车门版换了一次,车顶漏水,充电盖打不开,前备箱锁有问题,音响喇叭异响,摄像头卡顿,gps没信号,sd卡损坏,外放电坏了,跑偏。最近又出现了大面积漏水的情况,车主苦不堪言。

车主想问,这样还达不到换车标准吗?已经跑了6次售后,花了几百高速费,实在是太累了!

【1】价格屠夫 零跑C11

去年9月份,零跑C11正式上市,补助后市场价为15.98-19.98万元,即使后来由于电池成本增加,目前的市场售价也只有17.98~22.98万元。作为一款轴距超过2900mm的中型纯电动SUV来说,这个价格一点儿也不贵,甚至可以用便宜来形容。

零跑C11搭载多种版本的电池,入门版搭载78.5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10km,行业版搭载76.6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510km。尊享版搭载90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续航610km。性能版也搭载90千瓦时三元锂电池,但搭载前后双电机,性能不错,续航550km。

所以无论是从价格,还是从续航上来说,零跑C11都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车型。

【2】零跑C11 需要提升品控

作为造车新势力公司来说,他们有技术也敢于创新,在与传统汽车品牌竞争的过程当中,通常也能够拿出非常有诚意的产品来吸引消费者。但是摆在造车新势力公司面前最难翻越的一座大山,其实就在于生产和品质管理。

传统汽车厂商拥有自己独立的工厂和生产设备。并且由于产量规模比较大,因此对零部件供应商也有很大的话语权。甚至可以要求供应商给自己定制一些零部件,从而让自己的车型更有竞争力。

而造车新势力公司,普遍在生产环节跟不上,一方面是很多新势力公司没有自己的工厂,选择找其它汽车厂商代工,因此对生产环节很难有所把控。比如零跑汽车,就是长江汽车代工的。而长江汽车过去是以生产商用车为主的企业,生产乘用车的经验不足。

而另一方面,即使造车新势力公司能够拥有自己的工厂。由于产量低,因此在零部件供应商这里就没有太大的话语权。通常也很难有溢价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当电池成本增加之后,最先扛不住的都是造车新势力公司了。

【3】如何提升品控?

其实不仅是零跑汽车,就连特斯拉的品控也一直被诟病!以至于特斯拉虽然已经国产,但还是有很多车主抱怨品控不佳。

那么汽车厂商如何来提升品控呢?拥有自己的生产工厂就可以提升了吗?我认为这只是一方面。拥有自己的生产工厂,当然可以加强管理,严把质量关。

但是另一方面,也需要从汽车的设计入手,在设计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今后生产装配的难度。并且在零部件供应商的选择上,也要严格管理。有一些零部件在出厂的时候,零部件供应商已经进行了质量检测。但是厂商需要在零部件进入工厂之后,二次检测以确保万无一失。

还有就是培训员工上,一个熟练的技术工人,也能决定一款车是否可以顺利的组装。工人也需要长期培训,才能保证车辆组装的时候不出现问题。

因此,此次零跑C11出现的问题,我认为是造车新势力公司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对于首任车主们来说,他们其实承担了巨大的风险。也正是由于他们的“牺牲”才换来了今后零跑汽车的质量提升。所以现在很多汽车厂商也针对首任车主,提供了很多权益,这些权益是后来买车的车主享受不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