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在中国还有希望重新崛起吗?

2022年04月12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根据2022年3月,广汽菲克公布的数据。旗下Jeep品牌在中国只销售了1辆。那么JEEP在中国还有希望重新崛起吗?

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无比开放,同时也是竞争无比残酷的汽车市场。如果能够抓住市场机遇的话,很有可能会成为像特斯拉一样的品牌。但是成功者毕竟是少数,最近几年我们发现,已经有很多汽车品牌,撑不住了。 比如说铃木汽车,讴歌都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自主品牌中的力帆汽车,众泰汽车,宝沃汽车,也消失不见了。那么下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是谁呢?广汽三菱?广汽菲克?还是标致雪铁龙?其实都有这个可能。

那么对于Jeep品牌来说,还有希望重新崛起吗? 如何才能重新崛起呢?我认为说简单也很简单。说难也难,我们要对症下药。

先从Jeep品牌本身来分析。吉普并不是一个大品牌,它就是一个走个性路线的小品牌,我觉得这一点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都是Jeep要一直坚持的,个性路线不一定就意味着小众,其实也可以做成月销上万辆的车型。比如说坦克300就是一个很成功的例子。

第2点,Jeep品牌,应该继续走硬派越野车的路线,或者准确一点来说,就是坚决不能放弃自己强大的越野能力。因为这是Jeep品牌的基因,如果连这个品牌基因都没有了,那如何说服用户来购买呢?

所以基于上面我分析的这两点原因,我们再来看一看目前吉普旗下国产的车型,你就能够知道,指南者,自由光这些车型他并没有太多的个性,而且也没有特别强悍的越野能力,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城市SUV。因此应该果断的把这两款车型干脆就停产,不要再生产了。

然后生产有实力的车型,比如说将牧马人国产,并且通过国产降低售价。我在这里可以大胆的预测,如果吉普能够将牧马人国产并且适当的降低售价的话那么肯定能够大卖。因为目前中国市场上还没有能够跟吉普牧马人竞争的硬派越野车,坦克300也不行。

而且现在牧马人也有新能源车型了,也就是插电混动版的车型。其实这款车型也应该国产。因为目前中国市场新能源的硬派越野车非常非常的少。

第二方面是升级现有车型,比如说Jeep目前国产的最高端豪华的车型是大指挥官。这款车型入门级的两款车连四驱都没有。最顶配的车型价格是32.98万。跟坦克500入门的车型33.5万。价格相差不大,但是对比一下配置就能够发现Jeep完全没有竞争力。不仅配置非常的低,而且也没有后桥差速锁。越野能力肯定不如坦克500。而且坦克500还是非承载式车身的。所以这样的车型怎么能够在市场上竞争呢?所以Jeep应该把大指挥官,升级成为能够对标或者竞争坦克500的豪华越野车。因为在这个市场,中国还没有太多的车型竞争。

第三方面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一些有个性的车型,并且也学习美国市场,可以给用户充分的选择权,用户可以选装。而不是跟随市场推出城市SUV。因为在城市SUV这个市场,Jeep是竞争不过自主品牌SUV的。

所以通过上面这三个措施,我相信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还有救,否则国产Jeep就真没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