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露营起,越野兴,油价涨,是时候可以入手它了

2022年04月12日 18:01: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下班时分,一辆白色的奔驰轿车停在了95号的油枪旁。还没等加油站大姐开始她的工作,这位奔驰车又向前挪了两步,停在了92号汽油油枪旁。当奔驰大哥弱弱地说出“92加满的时候”,显然已经失去了往日奔驰车主的“张扬”。这是在95#油价进入9元时代后我亲眼看到的场景。

实际上,汽车作为更高端的出行工具,在日常使用中付诸更高成本无可厚非。只是,油价的上涨之快,我们对此还是难以接受。对于那些将购车目标投向硬派越野车的消费者也难免心存忌惮。

只是,在汽油乘用车当道的国内市场,我们往往会忽视另一种神奇液体的存在,它同样来源于石油,且价格更低——柴油。目前,北京地区0#柴油的价格为8.49元/升,比92#汽油还便宜0.25元/升。重要的是,柴油发动机对于燃油经济性甚至要更加友好,以至于我在德国期间见到的出租车主要是柴油车型。今天小编要从油耗续航、动力性能、驾驶感受几个方面带大家认识一款越野体验感极佳,值得入手的柴油越野车——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

油耗更低,续航更长

柴油发动机的特性裨益着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相比汽油版产品日常使用成本更低。据了解,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工信部油耗仅8.5L。不得不说,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搭载的2.0D柴油发动机+ZF 8AT黄金动力组合功不可没。值得一提的是,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搭载的德国技术加持的全新2.0D柴油发动机,不仅满足国六排放,更能输出120千瓦、380牛·米的强大动力。加速迅捷,低转速、高扭矩、拥有同级别更经济的燃油性价比。

除了燃油性价比高,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车型更配备有75升大容量油箱,满油续航超1000公里,无论在越野还是在生活中都更具实用性,即使选择它来长距离穿越驾驶,也不用为燃料补给焦虑,这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给驾驶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配置齐全,越野性能锋芒不减

当然,一辆硬派越野车的核心竞争力终究还是其越野能力。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搭载2.0D柴油发动机可在极寒、极热、高海拔、沙漠、雨林、雪原等恶劣的环境下均能表现出优异的稳定性。加之4L模式下扭矩放大2.542倍,提供充足动力。同时,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是BJ40车系中首款搭载AT变速箱的柴油产品,相较于柴油车型普遍搭载的手动变速箱,也让越野的旅途更加轻松舒适。而硬派越野车的披荆斩棘绝非依靠发动机的蛮横。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更是通过性的保障,而这也是BJ40的标配。在此基础上,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的接近角、离去角以及纵向通过角分别达到了37°、31°和23°。是的,绝佳的通过表现并不是大力出奇迹地硬闯。

不仅如此,专业全地形越野,除柴油动力外,必备——“三把锁”。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拥有前、后两把电控差速锁以及电控中央分动器的专业级越野配置。在包括沙地、涉水、泥地、轻度岩石攀爬等全地形恶劣行车场景下,都具有超强的越野和脱困能力。此外,通过提升变速箱通气孔位置高度,配合高涉水可靠性的液压助力系统,使BJ40刀锋英雄版整车涉水深度达到超越同级的750mm。更重要的是多闭环梁架结构,由“5道安全环”构成的全方位保护,也让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在极限越野中,最大限度保护驾乘者安全。

NVH出色,硬派越野也可以很“温柔”

外观方面,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几乎被硬朗折线包裹的车身线条,气宇轩昂的车身高度,以及钛钢黑、皓月白、熔岩红、量子蓝、贝雷绿五种颜色的个性化哑光车漆,可谓选择多样,个性十足。

内饰部分,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车体采用具有高效阻隔噪音功能的空腔隔断结构,配合内饰部分大面积覆盖的软性材质,以及高气密性顶盖。出色的隔音静谧性使得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在高速上实测的噪音仅为65.3dB@100km/h。对于柴油机而言,其隔音降噪方面要比汽油价更为烦恼,但不得不说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的NVH表现远超同类非封闭式越野产品,甚至可以媲美城市SUV的NVH静音舒适效果。

此外,柴油机的燃油经济性也会让日常的城市代步受益。种种“温柔”表现无不挑逗着越野爱好者的内心深处,即便是偏爱越野的钢铁直男,也同样不会拒绝被温柔对待。

写在最后

越野精神,是对神奇自然的体验。而春意的勃勃生机似乎也总在催促着我们去远行。作为越野生活的利器,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先天具有官改特点,可以带来更加多元化的越野生活。同时,在低油耗和长续航的双重优势加持下,远行也将少一分焦虑,多一分惬意,特别是在油价上涨后任何有车一族都无法独善其身的大背景下。所以,这样专业好玩、实用性和经济性并存的纯硬派越野车,可以入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