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朋克多多曝光,微型电动车还得看传统品牌

2022年04月12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新能源已经成为了各大品牌主要的发力方向,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扎堆往新能源市场投放新车。日前,从官方获取到了新款朋克多多的官图。据了解,新车是朋克汽车推出的一款微型纯电动车,有望在今年三季度上市。不过,在圈哥看来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上造车新势力还是无法与传统品牌竞争的。

品牌知名度不高 价格无优势

相信很多人对朋克汽车并不了解,其实该品牌是河北御捷时代汽车有限公司在2016年所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其母公司主营产品就是低速电动产品,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老头乐”。对于这样一家背景的造车新势力来说,如果没有核心的技术就很难打开市场,况且朋克汽车市场知名度不高,相比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头部品牌来说,朋克汽车存在感并不高。

另外,价格也是朋克汽车的痛点之一。以走量的微型纯电动车朋克多多为例,目前在售车型售价区间在3.78-4.58万元,入门价格甚至比宏光MINIEV高出了0.5万元,单论价格竞争力朋克多多就输了,何况宏光MINIEV还有上汽通用五菱这样的大厂背书,无论是品牌还是品控更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产品竞争力弱 售后网点少

产品竞争力弱也是不少造车新势力微型纯电动车卖得不好的另一大原因。同样以朋克多多为例,该车入门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128公里,而热门车型宏光MINIEV入门版纯电续航里程为120公里。单看续航数据,朋克多多比宏光MINIEV仅多出8公里的续航里程,不过宏光MINIEV却便宜了0.5万元,其实就是实际体验而言,多出的8公里续航里程并没有拉开差距,反而买纯电代步车的消费者对价格更敏感,所以朋克多多产品竞争力并不强。

此外,从网点覆盖量上来说,朋克汽车与五菱长安这样的传统车企也没法比。朋克汽车全国经销商不足100家,而五菱则超过了280家,长安更是超过了1000家。在圈哥看来,网点覆盖广消费者无论是买车还是售后维保都更加方便,这也是传统品牌的优势。

造车新势力销量不及传统品牌

当然,圈哥上述观点并不是随口一说。根据乘联会公布的3月新能源销量榜单来看,热销的微型纯电动车主要都是以宏光MINIEV、QQ冰淇淋、奔奔E-Star这样传统车企的生产新能源车型,并且销量均超过了1万辆,销量前十的车型没有一款造车新势力的身影。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在资金投入上,造车新势力也无法与传统车企匹敌。根据此外上汽通用五菱发布新能源战略看,未来五菱将打造百万纯电新能源平台、百万混动新能源平台,在电池、电驱、电控等领域将投入超百亿。长安则拥有更长远的规划,早在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就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预计到2025年,将在全产业链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

动辄百亿乃至千亿级别的投资,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基本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这也导致了造车新势力缺乏核心技术,最终反应到产品上,就是竞争力不及传统大厂。特别是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上,造车新势力无论是产品力、销售网络还是销量都无法与传统车企匹敌。如果想买微型纯电动车,圈哥更建议大家选择传统品牌的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