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与宏光MINIEV抢饭碗?长安全新代步小车曝光,续航300km+快充

2022年04月12日 18:41: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看到五菱宏光MINIEV的热销,前有奇瑞QQ冰淇淋,后有东风风光MINIEV,势要在微型纯电动车领域分一杯羹,而长安汽车也不甘示弱,LUMIN糯玉米应运而生。新车定位“国民精品代步车”,有望在4月底亮相发布,并在5-6月份上市交付。此前新车官图已曝光,近日我们又获得了更多糯玉米的实车图,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相比宏光MINIEV,糯玉米有哪些亮点?

与同级别车型方正的盒子造型不同,长安糯玉米采用了圆润可爱的设计风格。前脸造型圆嘟嘟,两侧圆形大灯内部还加入了如同眼皮的设计,视觉效果呆萌可爱。而前杠黑色格栅像是咧着嘴的造型,整体给人一种笑脸的既视感。同样圆润的车身配合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双色风扇式轮毂,看起来十分小巧灵动,部分车型还采用了双色车身,进一步提升时尚活力气息。

尾部圆形尾灯与头灯相呼应,继续强调Q萌可爱风格。此外,新车还提供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共7种外观颜色,显然是瞄准“颜值优先”的女性消费者。至于车身尺寸方面,糯玉米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相比五菱宏光MINIEV(2920/1493/1621mm,1940mm)大了一圈,相信乘坐空间应该也会略胜一筹。

内饰将采用与外观相同的配色,并加入撞色饰条点缀,呈现出时尚精致的视觉效果。平直的中控台上还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悬浮式液晶仪表盘,为车内带来更多科技氛围,相比五菱宏光MINIEV也更为高级。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镀铬装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镀铬按键与旋钮、中央扶手车窗升降以及旋钮换挡等等设计元素,又进一步提升整车档次感。

最后在动力续航方面,申报信息显示,长安糯玉米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0kW,与宏光MINIEV GAMEBOY保持一致。电池方面配备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蓄电池,电池容量分别为12.92/17.65kWh,续航里程分别为155/210km。另外有消息称,长安糯玉米还将提供300km续航版本,并配备快充,不过最终数据还要以官方公布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糯玉米并未悬挂长安“V字”LOGO,而是字母车标,预计新车将会归属全新纯电品牌。根据此前信息来看,长安汽车将在4月13日举办的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发布该全新数字纯电品牌。日前,我们发现长安汽车已在多个社交平台上注册了名为“长安深蓝”的账号,或为全新纯电品牌的中文命名。而“C385”(内部代号)也将会是长安深蓝旗下车型。

综合来看,长安糯玉米还是颇具吸引力的,相对目前市场上同级车型千篇一律的“方盒子”造型,长安糯玉米另辟蹊径采用圆润时尚设计,给人感觉焕然一新。加之更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更有优势的动力续航能力,切中了国人的用车需求。当然,这也意味着售价会更高,不过相信长安应该不会定一个过高的价格,因为对于这种小车来说,价格是非常关键的,这将对其市场表现起到决定性作用。那么,您认为长安糯玉米卖多少合适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