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世为自动驾驶拼了,又收购了一家创企

2022年04月12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博世加码自动驾驶!

车东西4月12日消息,就在今天,博世宣布收购英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Five,以加强其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技术研发。

博世方面表示,其在4月初已经与Five公司签署了协议,但未披露任何财务方面的细节。据悉,此次收购仍需得到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Five是英国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于2016年成立,目前在英国有六处办公地点,团队规模约160人,业务方向为云软件、安全保障、机器人和机器学习等方面。

作为全球最大的车企供应商之一,博世此次收购Five,也反映出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坚定的决心。

一、团队软件工程环境互补 将开展敏捷项目合作

在博世,Five将与博世一起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敏捷项目架构。据悉,这两个团队的软件工程环境非常互补,将合并成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

小鹏顺丰组队送钱!这家无人车公司成立9个月估值8.5亿

▲Five的自动驾驶技术

博世跨领域计算解决方案部门总裁Mathias Pillin说道:“(收购Five)使我们更接近我们的目标,即发布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

此外,对博世来说,此次收购是巩固博世在软件和自动驾驶领域市场地位的进一步举措。就在不久前,博世收购了高分辨率数字地图公司Atlatec,扩大了其产品组合。

这也意味着博世将成为唯一一家能够从单一来源为其客户提供自动驾驶所有必要构件的公司——即从执行器、传感器和地图到软件和工程环境等方面。

二、加码自动驾驶 将携手Five进行自动驾驶软件开发

“自动驾驶将使道路交通更加安全。我们希望Five能进一步推动我们在安全自动驾驶方面的软件开发工作,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欧洲制造的技术。”博世管理委员会成员、移动解决方案业务部门主席Markus Heyn表示。

博世是驾驶辅助技术的全球领导者,拥有核心技术和庞大的数据库。Five公司首席执行官Stan Boland说:“我们很高兴Five公司成为欧洲最强大的SAE 4级参与者的一部分,并成为博世未来成功的一部分。”

小鹏顺丰组队送钱!这家无人车公司成立9个月估值8.5亿

▲Five的自动驾驶汽车

Five于2016年成立,经过数年发展,Five已经建立了一支由云软件、安全保障、机器人和机器学习方面的专家组成的团队。

这家初创公司目前主要关注基于云的开发和测试平台,以及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

结语:博世全力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对博世来说,自动驾驶不仅是当前,也是未来一个重要的战略业务领域。博世一直以来就是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先行者,凭借其驾驶辅助系统和传感器技术,博世在早期阶段就为其自动驾驶奠定了基础。

博世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布局上,走了两条道路。一方面,为了使驾驶更安全、更轻松,博世正在为私家车开发解决方案,重点是驾驶辅助以及部分和有条件的自动驾驶系统(SAE 1至3级)。

另一方面,博世的团队也在研究更高水平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重点是车队车辆和运营模式。特别是在物流领域,博世方面认为,SAE 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应用和商业化具有很大潜力。此外,博世已经开发了自动代客泊车系统,这也是首个不需要司机并且可量产的驾驶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