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豪华车销量丨奔驰E级夺冠,捷豹XFL上榜,新势力霸榜SUV榜单

2022年04月12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4月12日,乘联会公布了3月销量数据,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7.9万辆,同比下降10.5%,环比增长25.6%,1-3月份累计销量491.5万辆,同比下降4.5%。在俄乌冲突带来的供应链冲击和疫情双重影响下,此前表现稳定的高端车市场也出现了较大的降幅,甚至导致了高端车市场的排名发生了一些变化,接下来圈哥就带大家简要浏览下重点吧。

高端轿车榜:捷豹XFL罕见上榜

3月高端轿车的排名发生了一些变化,奔驰E级以微弱优势超过了宝马5系登顶,同时奔驰C级的销量也超过了宝马3系,看起来似乎是奔驰险胜了宝马,实则事出有因。宝马因疫情原因,自3月23日起大东工厂和铁西工厂停产,该工厂主要生产宝马的1系,3系,5系,X1,X2,X3以及iX3均受影响,近期才逐步复产,而本身宝马5系和3系销量一直很好,因此经销商库存都很少,相比对手在一个月内少了8天生产时间,销量受到的巨大影响可想而知,并且4月份的销量也会因此受到较大影响。所以说奔驰E级在3月可以算是捡了个漏,而且4月份也很可能会继续占据榜首。

细心的朋友应该可以在3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榜看到一位生面孔,它就是捷豹XFL,而且它竟然取得了20.1%的同比增长。其实以它三位数的销量,确实无法对高端轿车市场形成有效影响,但开过这台车的朋友应该会对它的行驶品质赞赏有加,车是好车,可惜品牌力和口碑与BBA的差距,短时间难以抹平。

高端SUV榜:新势力表现凶猛

在3月高端SUV销量榜中,特斯拉Model Y以超越前四名中后三位总销量的成绩稳居第一,看来柏林工厂投产后,上海工厂的产能终于得以优先满足国内需求,291.4%的同比增长率在普遍下跌的大环境下,显得尤为惹眼。但马斯克此时一定是比较忧虑的,因为受上海疫情影响,特斯拉上海工厂于3月28日起停工,至今暂无复产计划,恐怕4月的销量会有明显收缩,希望上海能早日走出疫情阴霾。

同为新势力的理想ONE和蔚来ES6表现也十分强劲,分别以11034辆和5064辆的成绩位列高端SUV销量榜第4和第6,并且都有大幅的同比增长,蔚来EC6也顺利上榜。榜单中的新势力们也都有明显的同比增长,自主品牌的产品能够越来越多的占据高端市场份额,值得庆贺。

反观豪华品牌,传统领头羊宝马X3受疫情停产影响巨大,因此以1500辆左右的差距被奔驰GLC反超了。考虑到宝马复产时间并不理想,恐怕因停产对销量造成的影响将持续到4月份,不过这并不会长期持续,毕竟宝马X3的产品和品牌优势非常明显,只要能恢复产能,重回燃油高端SUV销量榜首只是时间问题。

《车壹圈》观点:受俄乌冲突影响,全球车企的供应链体系都受到了较大冲击,产能也受到了较大影响。而因为国内疫情原因,许多品牌在中国的工厂也面临停工停产的严重危机,宝马特斯拉面对的形势尤其严峻。所以近两月的销量无法构成对车企综合实力的判断依据,毕竟竞争对手不会停产,而市场的需求也不会停止,我们只能期望疫情早日平复,让各大车企也能凭本事公平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