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缘再见」与你分别的当天夜里,我又想起了你——AMG A45 S

2022年04月12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问:运动和豪华可以在一台车上同时拥有吗?答:不能。至少奔驰A45 S不能。

前段时间公司借了一台奔驰A45 S,我听说坊间对这台车的美誉有很多,什么“地表最强2.0T”、“钢炮之王”等等。

于是我就很想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这样形容它?

其实当我第一次见到这台车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到特别的兴奋。因为它和其它一些马路上跑的汽车一样,都是四个轮子,无外乎多了一些外观件,前铲、风刃、尾翼什么的。但是说实话,由于现在自己进入了汽车媒体这个行业,因此一年之中会接触到很多的新车。而现在的国产新车又在10多万的价位,给你配备了诸如上述那些外观件(虽然此外观件非彼外观件),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当我见到奔驰A45 S并没有感到很兴奋的原因。

另外,在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还跟我的同事说,现在的汽车是真的没多大意思了(改装除外)。由于车企受环保法规的约束和全球经济下行大家收入减少的影响,性能车已经越造越少。而走姿态的家用车或者家用小跑车,特别是敞篷小跑车,也是越来越少。所以现在的汽车真的是没啥意思,还不如街上跑的两轮摩托车,2万块就能体验百公里加速5秒,3万块就能体验百公里加速4秒,性价比简直高到爆炸!

扯远了啊,言归正传。虽然外观没有让我产生心动的感觉,但是把它开起来以后,我对它的态度发生了180°大转弯。

转向很竞技,动力很狂暴

我想有的人肯定会说,是不是被它强劲的动力所折服啦?嘿,还真不是,开起来以后我对它的第一印象其实并不是它的动力,而是它的转向手感

这个转向手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找到了,是我家模拟器的转向手感——很沉!除了阻尼较大的转向手感比较相似以外,还有它的方向盘材质也是一模一样的。奔驰A45 S的方向盘采用的是翻毛皮材质,除了看起来比较“战斗”以外,日常驾驶确实也能够提供不错的摩擦力。

方向盘的盘幅大小相比较一般的家用车而言,要小一点。但是跟模拟器的方向盘比的话,还是要大一点的。这个可以理解啊,毕竟奔驰A45 S作为一台量产车,虽然它标榜的是运动,但是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内置的安全气囊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另外,为了日常操作的便利性,方向盘上方的多功能按键也必不可少,所以盘幅没有模拟器方向盘的盘幅小,这也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情。

聊完方向盘接着说下奔驰A45 S的动力,这台车搭载的是一台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21Ps最大功率转速6750rpm,搭配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机器放在一台A级车上可以用两个子来形容:狂暴

动力输出十分干脆,变速箱换挡也有一定的冲击感,再结合低沉的排气声,加起速来很容易让人上头

另外,在我做加速测试的时候,我发现两次的加速成绩都是一样的,均为4.06秒,非常稳定。虽然没有做到官方宣称的3.9秒破百,但是实测成绩已经无限接近它了。

外观颜色、内饰氛围不错

这台试驾车的外观是黄色,这个颜色的具体名字我不知道,但是看上去很好看。另外,开在大街上也很吸睛,因为黄颜色的车并不多。

除了配有特别的黄色外观,这台车在细节上也用到了一些黑色的部件进行点缀、适配,例如风刃、前后包围、尾翼等等,所以整车看上去特别而又运动、战斗

内饰氛围主要体现在夜晚的时候,进入车内仿佛置身于夜店、KTV,车厢内氛围灯很多,特别是前排中控屏附近,我相信这个内饰氛围绝对会让很多女孩无力抗拒

但是这么好的内饰氛围只能静态欣赏,因为一旦动起来,无论是车身震动,还是排气声浪,还是低速顿挫,都会在点火或者起步的一瞬间将这梦幻的氛围灰飞烟灭。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在还车当天晚上的某一个瞬间,我又想起了A45 S这台车,我想念他的弹射起步,我想念他低沉的声浪,我想念他漂起来的感觉,这种想念的感觉说实话在我试驾过那么多的车当中,还从未有过

我知道50多万的售价对于目前的我来讲,还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是实话实说,做汽车媒体这一行,努努力还是有机会挣到的,50多万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数目。

最后,也希望同样喜欢这款车的朋友能够早日提上车,咱们AMG群,有缘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