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国产宝马X5,成都地区加价3万才能提车,2.0T高配受欢迎?

2022年04月12日 23:05: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国产宝马X5上市已经有段时间了,无论是上市前,还是上市后,这款国产豪华中大型SUV的关注度一直是居高不下。特别是公布价格那刻起,很多人开始吐槽,既然都国产了,起价居然定到60.5万,和之前大多数人的心理预期(起价在55万左右)有出入。

说到这,可能有人会认为,这个定价是为了给终端优惠留空间。真是这样吗?今天,我们就探访了成都某宝马4S店,一方面是静态体验下国产宝马X5,另一方面针对这款车当前的市场表现做了了解,结果是出乎了很多人意料。

成都地区普遍加价3万,提车还得等1到2个月

通过销售顾问我们了解到,目前国产宝马X5是供不应求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现场停留了1个多小时,遇见不下5组意向消费者来看国产宝马X5。此外,关于价格方面,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不仅仅是这家店,目前成都所有店的行情都是,要想买国产宝马X5,都得加价。具体来看,全款购车加3万元,贷款买车加2万元。

而至于提车时间,即使在加价的情况下,也得等上1到2个月才能提车。同时我们也了解到,离成都相对较近的重庆,目前购买国产宝马X5不需要加价,但是问题是没有现车,提车时间未知。所以,从这个层面看,国产宝马X5确实很火,有点供不应求的局面。

进口版宝马X5在给国产版“让路”?

此外,相信很多朋友关心的是,国产宝马X5虽然来了,但是进口版宝马X5还在销售,对于消费者来说,二者难道不是“相互竞争”的关系吗?简单说,选择宝马X5,可以选国产或者进口,二者的区别在于轴距,以及价格差异。换言之,如果进口版宝马X5优惠大,岂不是更多人愿意考虑进口版宝马X5吗?

关于这个问题,销售的态度很明确,二者基本没有影响。首先,在国产宝马X5上市之前,进口版宝马X5也是需要加价的,而国产宝马X5上市之后,进口版不加价了,但也没有优惠,最重要的是,现在成都这边进口版宝马X5提不到车,不知道其它地区是什么样。

很明显,宝马是在给国产宝马X5“让路”,同时,也不排除,未来进口版宝马X5会停产,之前国产宝马X3不就是例子吗。

国产宝马X5的2.0T高配卖得好

好吧,既然国产宝马X5市场表现火爆已经是事实,那么国产车型相比之前进口版在车型版本销量上有什么改变吗?和销售顾问交流了一番,也是让我感到意外。简单说,2.0T车型和3.0T车型哪个更畅销?

对于很多人的理解是,像宝马X5这样的豪车,很多人买的就是“面子”,理所当然2.0T车型卖得好。真是这样吗?其实进口版宝马X5更走量的是3.0T车型,需要指出的是,或许这仅仅是这家店的情况,或者是成都地区的情况,全国的整体销量数据我们没有拿到,所以不能妄下结论。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国产宝马X5来了,更走量的是2.0T车型,准确说是2.0T高配,也就是官方指导价63.5万的2022款 xDrive 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相比2.0T低配车型(60.5万),2.0T高配车型仅贵了3万,但是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触控液晶屏钥匙、HUD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16个扬声器(低配12个)、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激光大灯等等。最关键的是激光大灯,低配版单独选择需要2万元。要知道,进口版宝马X5,要3.0T车型才原车带激光大灯,价格到了75.49万。所以,从配置可以看出,国产宝马X5在2.0T车型的配置分布上,更体现性价比。

体验国产宝马X5后排,太宽敞了

关于政策和行情方面,我们已经聊了很多了,由于是静态体验,自然不能错过国产宝马X5的后排。先来看看数据,进口版宝马X5车长为4930mm,轴距2975mm;而国产宝马X5的车长为5060mm,轴距3105mm,分别增加了130mm,也就是13厘米。特别是轴距的增加,让后排腿部空间有了质的提升。

个人身高183cm,坐在国产宝马X5后排,前排座椅调到适合我的位置,此时,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3拳,头部空间有1拳多1指。相比进口版车型局促的后排空间,国产宝马X5确实变化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座椅方面,我们体验的这款车正是2.0T高配版,其座椅的填充物,包括坐垫的长度,给人感觉都还不错。特别是座椅的柔软度,不会显硬,同时对身体支撑又到位。而细节方面,后排除了中间头枕,其余两个头枕还采用了枕垫的形式,类似奔驰迈巴赫的头枕,舒适度非常不错。

说到车身的加长,有一点需要小小吐槽下,那就是国产宝马X5的后门,从车身上看,后门相比进口版也是有了明显加长,看起来是更大气,但是当你实际去开关后门时,你会发现它挺沉,如果是女士来开关门,可能需要用点力气。所以,如果是高配车型能够加入电吸门,是不是体验更好呢?

最后,我们还是简单提下动力方面,国产宝马X5的2.0T,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相比进口版2.0T最大功率少了20马力,而零百加速时间为7.3秒,比进口版车型慢了0.4秒;而3.0T车型,国产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333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相比进口版车型少了7马力,而零百加速时间慢了0.5秒,国产版为6秒破百。性能的轻微“退步”,主要还是加长车身后,车重的增加,其实这些都不是问题。

阿川评车

其实关于进口版和国产版车型的差异,不仅仅是后排,还有其它很多地方。今天,我们就不分别去“找茬”了。因为这次探店的重点在于了解行情,而从实际来看,这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的事。说它是意料之外,是因为在宝马X5宣布国产那刻起,很多人会认为,国产的宝马X5,会有人买单吗?国产怎么能和进口比?

结果显而易见,国产宝马X5是一样香,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国产宝马X5的市场表现,会很大程度上受进口宝马X5的影响,简单说,假如进口版宝马X5拿出性价比,那么还会有多少人因为后排大,去选择国产宝马X5?再者,如果进口版宝马X5正式停产,那么国产宝马X5会不会更加“嚣张”呢?这一切的一切,还得时间说了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