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无人区/跑拉力赛 2022年我们玩点大的

2022年04月13日 06: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坛轶事] 汽车之家2022年度越野大事件――《大玩家》项目已经正式开启,这是一档围绕“越野应该怎么玩”而推出的系列化定制内容。我们会开着两台北京BJ40重走可可西里无人区,亲历参与环塔拉力赛。除此之外,还有我们多位明星编辑带你体验非同一般的“食色行野”。

汽车之家

朝圣环塔拉力赛

因为疫情原因,阔别了两年的环塔拉力赛终于再次回归,环塔举办方前不久刚刚发布了确认消息:2022年环塔拉力赛将于6月中下旬在新疆正式开启,我们这次《大玩家》项目的重头戏之一,就是开着一辆BJ40环塔冠军版去参加环塔拉力赛。

汽车之家

创办于2005年的环塔拉力赛全称环塔克拉玛干汽车摩托车越野拉力赛,从2011年起已经正式升级为国际级赛事,是国内规模最大、亚洲同类体育赛事排名第一的汽摩越野品牌赛事。对于很多国内车手来说,环塔拉力赛也是问鼎达喀尔拉力赛的敲门砖!

汽车之家

所以也有人称环塔拉力赛就是“东方达喀尔”,因为它几乎完美保留了达喀尔的精髓,在茫茫的沙漠、荒芜的戈壁滩,汽车、摩托车、卡车同场竞技,它的赛事难度和对车手的考验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不输给达喀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仅仅作为媒体记者参与报道环塔赛事显然不够硬核,我们将作为车队工作人员,开着一台BJ40环塔冠军版真正参与到比赛当中,从起点到终点完成整个赛程。我们要用镜头带大家深入环塔幕后,去看看比赛之外的环塔人和环塔故事。

重走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中国四大无人区之一,你可能听说过这里是中国藏羚羊的著名保护区。事实上这里还是中国四大禁区之一,它是中国最大、海拔最高、最神秘的“死亡地带”,平均海拔4600米以上,气候极为寒冷,最低气温能达到零下46度,这里也被称为人类禁区。

汽车之家

同时它也是中国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在这里能够看到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藏原羚等珍稀野生动物。这里还有山谷冰川、地表冻丘、高原湖泊等各式各样的奇特自然景观。

汽车之家

2022年,我们将联合可可西里森林公安,共同进行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巡护之旅。跟随一线队员,同吃同住同睡,探寻这4600-5000米海拔的生命禁区中,不为人知的平凡和伟大。

当然,为了满足穿越可可西里以及参与环塔拉力赛对车辆的要求,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对这两台BJ40进行深度改装。目前我们为这两条线路制定了两套BJ40的改装方案,分别是主打轻量化的拉力版和主打通过能力的越野版。

基于北京BJ40环塔冠军版改装的环塔拉力版

汽车之家

  拉力版最主要的诉求就是轻量化和灵活性,环塔拉力赛全程大部分路段都是在荒漠和戈壁中行驶,我们这台BJ40作为工作车,首先要保证良好的通过性,原厂的2.0T动力已经足够用,再加上分时四驱以及前后两把差速锁,越野性能已经有了保障。

沙漠路况最大的问题就是高温和沙尘,我们计划为这台车更换性能更稳定的氮气避震,防脱圈轮毂和全地形AT轮胎,高位进气和集沙杯能让进气效率更高,四颗大功率射灯再加车顶长条灯能保证夜间行驶的照明,此外,大功率车载电台和车顶行李架也是必不可少的改装项目。

基于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改装的重装越野版

汽车之家

不用我说大家也能看出来,重装版最看重的就是越野通过性,四条大尺寸MT轮胎最夺眼球,可可西里无人区地形复杂,气候更是变幻莫测,所以通过性和可靠性才是重中之重。这台重装版以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为基础,配备的2.0T柴油动力除了提供足够的动力外,燃油经济性也是优势,在加装了副油箱之后,1500km的续航不成问题,这对于无人区穿越也相当重要。这台车还会加装绞盘、涉水吼以及牛栏杠,无人区穿越少不了野外露营,车顶帐也是很有必要的装备。

以上就是我们对于两台BJ40的初步改装方向,在最终改装完成之后,我和博哥会再跟大家仔细聊聊这两台车到底都改了哪。在文章下方的投票中您可以为心仪的改装方案投下重要的一票,当然如果您对于BJ40的改装有任何独到的见解或是经验的话,十分欢迎您在评论区告诉我们。(文 汽车之家/才秋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