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30款新车/年产超200万辆 本田更新电动化蓝图

2022年04月13日 07:01: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4月12日,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又一次更新了自己的电动化蓝图,发布了全新的电气化战略。网通社从中获悉,未来10年,本田将投入约8万亿日元研发经费,并在电动化和软件领域共计投入约5万亿日元,加快电动化进程。到2030年,本田将在全球市场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并计划年产量将超过200万辆。另外,全固态电池示范生产线也计划于2024年春季启动。

节约成本/优化组织结构 为电动化聚力

此前,本田发布了碳中和路线图,计划到2040年仅销售电动和氢燃料汽车;到2050年实现全领域产品和企业活动的碳中和,进而达成“零环境影响”。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本田采取了多方面、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其中,在电动化方面,本田通过“夯实事业基础”节约成本,并将其投入至“电动化”和“面向未来成长的准备”中。

在电动化之外,本田则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按需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包括针对不同出行方式活用交换式电池和氢燃料电池等。

另外,本田还从现有的按摩托车、汽车、动力产品划分的组织架构中,分离出具有未来核心竞争力的“电动产品和服务、电池、能源、移动电源包、氢燃料”,以及与此关联的“软件和网联化领域”,将它们合为一体,成立了一个新的组织“业务开发本部”。由此提高灵活性,并增强产品的跨域协同。

推30款纯电动车 年产量超200万辆

在发展纯电动汽车方面,现阶段本田将通过加强液体锂离子电池的外部伙伴关系,确保每个地区的稳定采购。其中,在北美地区,本田将从通用汽车采购“Ultium 平台”电池,并正在研究成立一家电池生产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本田将进一步加强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在日本地区,本田将从远景动力采购电池,用于轻型电动汽车。

到2020年代后半期,本田将进一步加快新一代电池的自主研发,并决定为目前正在开发的全固态电池建设示范生产线,计划投资约430亿日元,于2024年春季启动,首款搭载全固态电池的车型将于2020年代后半期推出。

具体新产品方面,在北美市场,2024年将推出2款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发的中大型纯电动SUV,本田品牌命名为“Prologue”,同时讴歌品牌也会推出对应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到2027年,本田计划推出10款纯电动汽车;在日本市场,2024年上半年,本田计划推出价位在100万日元左右的商用轻型纯电动汽车,之后适时推出面向个人的轻型电动汽车和纯电动SUV。

据了解,本田计划从2020年代后半期开始进入全球纯电动汽车普及期,并于2026年起推出采用“Honda e:Architecture”架构的产品,该架构是一个将各软硬件平台进行组合的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另外,通过与通用汽车的合作,在2027年以后,本田还将在北美市场推出能够与燃油车拥有同等竞争力的电动车。基于以上举措,本田计划到2030年为止,在全球推出从轻型商用到旗舰级的30款电动汽车,年产量超过200万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纯电动汽车的生产体系方面,在中国除了武汉以外,本田还计划在广州建设电动汽车专用工厂;在北美建设纯电动汽车专用生产线。

对于车迷关心的驾控乐趣问题,本田方面则表示:“在挑战碳中和与电动化的过程中,我们将始终秉承持续为客户提供“FUN”的初心不改,向全球推出特别版和旗舰版两款运动车型,它们依旧沿袭了Honda独有的操控乐趣”。

强化软件和网联化领域

除此以外,本田还将进一步强化软件和网联化领域,着力打造跨领域的互联平台,大幅提升在电池和其他电动领域以及软件和网联化领域的开发能力。

未来10年,本田将投入约8万亿日元作为研发经费。其中,在电动化和软件领域预计将投入约5万亿日元(研发费用约3.5万亿日元,投资约1.5万亿日元)。同时,本田还计划在未来10年内投入约1万亿日元,用于“面向未来成长的准备”,包括“新领域”、“资源循环”等。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