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慕尚成纯电GT、闪灵北极圈测试,来看这些超豪品牌将推的纯电车

2022年04月13日 09:34:0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宾利最新产品规划流出,并且曝光了全新宾利慕尚的假想图。全新慕尚未来仍然会是家族旗舰,不过新车将转型纯电GT跑车,概念车有可能将于今年内亮相。进入纯电GT跑车市场的慕尚应该来说和老慕尚差别会比较大,不再是气势磅礴的行政轿车。新车采用双门GT跑车造型,基于奥迪共同开发的平台打造,续航可能会超过480km。

(全新宾利慕尚假想图)

当然,宾利不是第一个踏入纯电领域的超豪品牌,劳斯莱斯在去年正式发布了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Spectre闪灵,是劳斯莱斯电动化转型的标志。新车的造型和现款魅影有点相似,定位纯电双门轿跑车型。有消息称,劳斯莱斯旗下的魅影和曜影两款超豪华双门轿跑将于2023年停产,而闪灵届时将填补该部分市场,新车预计将在2023年四季度上市。不久前,劳斯莱斯闪灵的北极圈测试谍照曝光。劳斯莱斯闪灵或将共享宝马iX M60的电驱系统,最大马力610Ps,能治扭矩1100N·m,百公里加速在4秒内,动力表现不亚于V12发动机。另外,劳斯莱斯或将在2030年推出纯电版的幻影。

劳斯莱斯闪灵北极圈测试谍照)

兰博基尼最新的产品规划中,我们也看出品牌电动化转型的步伐,全新纯电四座跨界车将在2028年亮相,全新Urus纯电版或将于2029年亮相。兰博基尼首款的纯电车型可能将采用2+2的座椅布局,将会是一辆跨界车,或将更注重空间和豪华感的营造,这对于一直强调极致运动的兰博基尼来说,将会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你怎么看?

写在最后

在内燃机时代,我们经常用发动机的排量来衡量一款车的豪华程度,宾利劳斯莱斯的V8、V12、W12这样的大排量发动机,在某种意义上也代表着它们的顶级豪华。而当像宾利劳斯莱斯这样的超豪车企也开启了电动化转型,难道它们推出的纯电车不能称之为豪华车了吗?

对于这些顶级品牌来说,采用纯电的动力,依然可以达到强劲的动力输出,只是换了一种动力来源,依然是顶级豪华。但是,这对于汽车行业来讲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当超豪华品牌们也开始步入纯电行列,或许我们应该以更开放的心态来面对汽车行业的新时代。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