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Z:选择题不懂就选C?其实还可以选Z

2022年04月13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中型豪华轿车市场,“34C”(宝马3、奥迪A4L奔驰C)一直是大家绕不开的选择。

成熟均衡的产品力,强大的品牌效应,是许多人“闭着眼”买它们的主要原因。

然而,“34C”虽好,却太“街车”了。力求攫取最大的市场“公约数”的它们,正变得越发保守和趋同。这也引发了那些“不盲目不跟风”人群的抱怨。大家都在期待一款能够打破“闷局”的新产品到来。

这种呼声能否被听到?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最近,功夫汽车在广州林肯中心探店时就发现了TA——林肯Z。

(1)仪式感 “拉满”超感颜值一见倾心

对新生代消费者来说,仪式感,是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功夫汽车看来,林肯Z的仪式感,是当下整个中型豪华轿车市场做得最好的,甚至没有之一。

这次我们探店拍摄的车型是林肯Z的i享版本,是新车“双设计”风格中更为倾向优雅大气的一款。其出众的超感设计语言,让我们第一眼就为之倾心。

拿着钥匙走近林肯Z,1.8米巨幅迎宾光毯便会自动照亮车身两侧。随着启明星般的LOGO被点亮,林肯标志性的贯穿式灯带,也在超大尺寸的星耀前格栅的衬托下熠熠生辉,瞬间点燃我们的期待。

当我们把注意力投向车尾,3D悬浮式设计的“贯穿式尾灯”浮现出纳米级超红光,更可点亮3种灯语。满满的科技感,仿佛向我们诉说着这款新车的与别不同。

林肯Z拥有4,982mm*1,865mm*1485mm的车身尺寸,身材直逼D级豪车。其设计遵循的“地平线原则”,灵感源于美国著名建筑大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的多维度空间建筑。

尤其是腰线一直从前车盖延伸至尾部,配合流线型的车顶线条,勾勒出优雅动感的车身姿态。

细节方面,作为点缀的一体式侧徽标档次感十足,林肯Z的英文名”Zephyr”让我们联想起希腊神话中的西风之神。

随着感应式隐藏车门把手缓缓伸出,林肯Z便诱惑着我们打开车门,探索更多意料之外的惊喜。

(2)才华满溢,以智能再造超感豪华

进入林肯Z座舱之内,长度竟达1.1米的超大全景屏瞬间便霸占了我们的注意力。细看之下,原来是由12.3英寸+27英寸两块屏幕所共同组成。

由于林肯Z的座舱设计同样遵循了“地平线原则”,整个空间感受给人以非常强烈的平衡和延伸感。超大全景屏的出现,也让副驾的影音娱乐“平权”得以实现。

坦率地说,这种超大尺寸屏幕并非林肯Z的首创,不少新造车势力也采用过这种大屏设计。所以,林肯Z给人的感觉更像是“电改油”,而非其他豪华品牌惯常的“油改电”。

不过,如果只是把屏幕做大做长,其实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林肯Z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高的热度,其实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总结,就是“才华”。

在功夫汽车看来,林肯Z流畅的车机体验,贴心的人机交互逻辑是最大的“加分项”。这块超大屏幕不仅可以根基主副驾的需求自由切换显示内容,在多点触碰、超高分别率的加持下,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更实现了功能和美观的高度统一。

宇宙星河的梦幻,在人性化科技的赋能下,如行云流水般展现。

此外,林肯Z搭载了最新款的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配合以月亮为灵感的智能数字助理,不仅支持强大的自然语义识别,同时也能将丰富的本地化车载娱乐生态和车家互联功能集于一身。再配合整车FOTA,常用常新的车机体验不止是新造车势力所独有。

当然了,林肯Z一直拉满的“仪式感”在车内也得以延续。3区128色氛围灯,13扬声器的Revel高级音响、四种舒享时氛功能和7种味道的香薰系统自然不在话下。更让人欢喜的是林肯Z还专门提供了场景化社交的“客人模式” 。

我们不仅可以为副驾乘客订制贴心的欢迎词,还能够自动断开车主蓝牙避免来电通话的尴尬。邀请你在意的人,为TA送上充满惊喜的一路旅途,这种仪式感,无疑也是林肯Z超越“34C”的地方。

(3)功夫拍案

近年来,豪华车市场年轻化、个性化发展的两条主线越发明晰。

尤其是作为数字原住民的“GEN Z”正逐步成为豪华车消费的新主力,重视仪式感、体验感、话题感的“新豪华”呈现出强劲的生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自带热搜体质的林肯Z受到新世代们的热捧,可谓水到渠成。

通过这次探店,林肯Z流畅、贴心的智能化表现,仪式感、话题感十足的产品力让我们瞬间被“圈粉”。

在功夫汽车看来,豪华“新势力”林肯Z的出现,不仅打破了BBA在这个细分市场造成的“闷局”,新车也借着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充分贴合了新世代用户需要的产品思维。

据了解,林肯Z在接下来还将推出FHEV的混合动力版本,积极拥抱电气化。

作为林肯为品牌下一个百年定调的重量级产品,林肯Z将有望重塑细分市场格局,成为最懂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豪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