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观察 | 全新汉家族重装出击,比亚迪的“断油”更具底气?

2022年04月13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时间退回到2020年5月,当时的新能源车市远不如现在热闹,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交付被喷割韭菜,“蔚小理”为活下去而努力奋斗着,而比亚迪,也才刚刚确定王朝系列与e系列两条产品线同时起跑,急需一款有声量、有销量的车型扛起“新能源领导者”大旗。在此背景下,比亚迪汉应运而生,从一开始就被赋予家族旗舰、冲击高端市场的重任。

2年时间,比亚迪完成了蜕变,如今的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市场可谓是顺风顺水,销量冠军拿到手软,旗下车型一车难求,近期更是自信甩掉了燃油车“包袱”。而汉,从一款车发展为一个家族,从0辆到19万辆,汉之于比亚迪,是过去2年时间突飞猛进成功的缩影。

4月10日,比亚迪一场“汉为观止”月球超级发布会吸引了众人目光,这场发布会上,汉家族登场亮相,从汉EV到汉DM-i再到汉DM-p,汉的火力覆盖更全面,从21.58万到32.98万元,焕新的汉家族更上一层楼,迈向更高阶市场。

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基因很大程度由汉传递给消费者,全新汉家族在延续了设计精髓外,加入了更多运动风范与潮流气息,比如DM-i和DM-p车型前格栅内部换装了龙鳞亮面矩阵式中网,前包围两侧竖立的龙鳍导风片在提升性能的同时,让视觉效果更为运动;EV车型在前脸加入了钢琴黑运动套件,侧裙也经过了重新设计,配合19寸轮圈,整车气质显得更加运动。

汉EV千山翠限量版车型在细节处加入了更多中国元素,比如尾灯采用了中国结尾灯,车身颜色运用更为艺术风的墨绿色涂装,整车气质更凸显中国文化之美。比亚迪的内敛和坚持中国风元素,是一种对我们自己文化的尊重,也帮助全世界更好了解我们自己的艺术。

伴随着产业变革,智能汽车的精髓在于科技配置,汉家族搭载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包括5G速联、双频定位等功能,同时支持整车OTA远程升级。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汉家族全车高达24个传感器参与,包括12个超声波雷达 5个毫米波雷达 4个环视摄像头 1个智能驾驶高感知摄像头 1个Eps的扭矩传感器 1个DMS驾驶员状态监测摄像头。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比亚迪的强势离不开核心技术上的把控,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DM-p三大技术突破帮助比亚迪有了叫板豪华车的底气。作为家族旗舰产品,汉家族自然毫无保留全部应用,三套动力中,汉DM-i可实现4.2升亏电油耗和1300公里综合续航(纯电续航242公里),汉DM-p拥有3.7秒破百加速时间和5.2升亏电油耗,汉EV创世版CLTC续航达到715公里。

丰富的动力选择和全面产品力,汉家族预售期间就取得优异表现,根据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表示,汉DM家族自预售以来,订单已经突破了3.8万个,路天甚至豪言道:“汉将完成对传统三强的绝对超越,重塑中大型轿车市场格局。”

过去两年,汉家族的销量大部分来源于EV车型,而如今“可油可电”的汉DM-i入驻,有望帮助汉家族再次突破销量瓶颈,汉DM-i的布局可看作是对30万级燃油车市场的冲击。

这份自信同样来源于汉过去两年的出色成绩,作为王朝系列旗舰轿车,今年3月,汉家族月销轻松破万辆,其中光汉EV月销就达到10178辆,按照乘联会的数据,BBA中大型轿车市场中,奔驰E级宝马5系达到了万辆俱乐部,单凭销量来看,汉家族的确有资格与5系和E级掰手腕。

近期,新能源车市经历了两轮价格上调,比亚迪同样因为零部件、芯片等因素对旗下车型价格调整,但从目前的市场热度来看,终端销售影响不大。根据买车君走访比亚迪市场了解到,目前店内仅有秦Plus EV现车,包括元Plus EV、汉家族、秦PLUS DM-i订车周期都达到2个月左右,并且终端价格也非常坚挺。

对于全新汉家族,一名销售告诉买车君:“从新车到店每天就有很多消费者来看车,我们到现在都没有试驾车可提供,但也阻碍不了大家去盲订,大家对比亚迪的产品越来越放心了,我们的工作就是保障消费者能尽快提车。”

新能源车市场中,以汉为首比亚迪已经拥有了多款热销产品,尤其是DM-i家族中,宋PLUS DM-i、宋Pro DM-i、秦PLUS DM-i都是各自细分市场销量翘楚,比亚迪抓住了时代的刚需,这也是为何比亚迪敢于成为全球首家官宣停产燃油车的传统企业。

相较于新势力企业,比亚迪拥有一整套完整且成熟的新能源车供应链,从整车生产到动力电池、半导体等,比亚迪都能够实现绝对自控;相较于传统企业,依托DM-i混动技术、刀片电池的突破,比亚迪更早完成了用混动车型替代燃油车型,实现了良好消费升级,所以比亚迪停售传统燃油车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如今更全面的汉家族重装出击,以旗舰之姿,不仅要帮助比亚迪在销量上不断突破,更肩负起品牌向上、价值重塑的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