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增配涨价,最高涨1.1万元 燃油车打开涨价大门

2022年04月13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车价上涨,我们或许已经司空见惯,年后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相继发布涨价消息,甚至部分品牌多次涨价。

但燃油车车价上涨,你见过吗?在我们的记忆里,燃油车型只有所谓的“增配不增价”,所谓的“价格下调”,即便受供需关系影响,“涨价”也仅仅可能在经销商一端实现,多优惠变成少优惠或者不优惠,再过分些无非也就是强卖“礼包”。

但是如今世界变了,燃油车也可以堂而皇之、大摇大摆的涨价了!

宝马五款车型价格上调,增配涨价聊以自慰

《道哥说车》编辑自宝马官网获悉,该品牌包括3系、X3、X4、4系以及Z4共计五款车型价格和配置调整,价格上涨1600-11000元不等。详情参见下方表格。

需要明确的是,此次所涉及的时间为生产时间,并非销售时间,而现车则不受影响,这一点在购车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

据了解,此次价格与配置调整主要是由于此前缺芯片,所以宝马取消了部分车型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手机无线充电及Wi-Fi热点功能,如今芯片已经得到了解决,所以新生产的车型将恢复这些配置,所以价格也同步进行了调整。

虽然情有可原,且有新能源车型批量涨价在前作为铺垫,但宝马此次价格调整还是打破了我们此前对燃油车市场的认知,而更可怕的是,或许燃油车型涨价的大门正在悄然打开。

燃油车涨价大门悄然打开 材料承压真是重点?

宝马并不是第一家上调燃油车型售价的品牌,此前已经有消息称梅赛德斯-奔驰向经销商发布通知,自4月2日起上调部分在售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根据品牌官网信息,目前奔驰已对价格进行了调整,此次调整售价的车型主要以进口车为主,也包括部分国产车型,涨幅从千元到12.1万元不等。

其中,涨幅最多的为迈巴赫GLS 600 4MATIC礼尚版,该车型的售价从298万元涨至310.1万元,涨幅达12.1万元;而包括国产E级以及GLC这类的主销车型涨幅则大多在万元以内。

值得关注的是,燃油车的涨价早在海外刮过了风,此前宝马在德国市场、印度市场纷纷上调售价,官方解释称这除了和原材料物流成本上涨有关外,也和应对地缘局势及汇率有着一定关系。而奥迪在今年2月份宣布澳大利亚市场全系车型进行涨价调整,涨幅从0.38-4.8万元不等。

材料上涨影响涨价 燃油车加入潮流

从现有的市场信息看,铜、铝等燃油车主要使用金属价格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增长明显,其中铜现货价格4月12日已涨至73818.33元/吨月涨幅达2.27%,而芯片等关键零部件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负责财务和中国事务的董事彼得表示,宝马车型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全球原材料成本上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也在年报沟通会上透露,2021年受汽车芯片及原材料涨价等影响,该集团为此多支出了约70亿元的费用,否则集团2021年净利将扩大近一倍。

依稀可见,燃油车价格上涨的逻辑与新能源汽车价格上涨逻辑相似,均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零部件供应影响。不过,这仍然让我们有些意外,不愿透露名字的知名车企内部人士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材料上涨一般不会直接作用在整车上,因为整车零部件都是按年度定价,即便受材料波动影响也是以年度根据零部件价格变化进行调整。

从过往的汽车市场历史看,近年来车型上市、换代大多以“增配不增价”的形象出现,即使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也会有相应的配置增加。如此次燃油车涨价潮一般,在车型未经历上市/换代等节点而进行的中途涨价实属罕见。燃油车涨价的大门或许正悄然打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