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448%,几何汽车乘势而发携新车双子星活力登场

2022年04月13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4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3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整体销量同比下降13.9%,但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均增长1.1倍,而且市场占有率达到21.7%。

虽然疫情反复、芯片供应紧张及动力电池价格上涨影响了车企的生产和交付,但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带动下,大部分新能源车企表现都不错。其中,近两年发展迅猛的几何汽车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以10152台的终端交付量杀入“顶流”阵营。

从数据可以看出,几何汽车3月交付量已经目前市场上最知名的几家新势力车企看齐,甚至还超越了蔚来。今年一季度几何汽车销量达26031台,同比增长近4.5倍,而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128.5%,可见几何汽车的增速远超行业水平。

当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不断升级,除了较早布局的自主品牌外,造车新势力一波又一波涌现,再加上合资品牌也开始加大新能源车型投放,可以说越来越卷。当前疫情不断反复之时,车企还面临芯片供应紧张、电池上游原材料大幅涨价等难题。这种局面下,几何汽车的销量依然快速提升,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几何拥有产品硬实力和用户软实力两大优势。

产品硬实力 从源头缓解用户焦虑

几何汽车自始至终以大众群体实际需求出发,只造符合用户需求的新能源汽车。除了外观造型时尚、内饰做工精细、品质感强外,产品的硬实力在同级中也出类拔萃。

如上图所示,对比一下几何汽车主销的几何A Pro和同级竞品的性能参数和配置不难发现,无论是车辆动力性能、电池技术,还是风阻系数和动能回收效率,几何A Pro各方面表现都傲视同级。

如上图所示,与广汽埃安AION Y和哪吒汽车U Pro相比,几何C在动力性能、能耗等方面也处于领先水平,产品硬实力优势明显。

几何汽车还有一个杀手锏,就是一直深耕“真续航、真健康、真安全”这些电动汽车最关键的核心产品力,精准把握住了用户痛点。现在的消费者确实关注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这些新技术,但无论是谁,买纯电动时都不可避免并且首先会问“这车续航怎么样”,可见续航表现自始至终都是消费者在选购纯电动车时最重要的标准。

在续航比拼中,几何汽车从来都没怕过谁。

几何C和几何A Pro都采用低风阻车身设计,全部搭载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包。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让“三合一”电驱系统、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和热泵空调充分发挥效能,不仅续航里程长,续航精准度更是接近100%。

截至目前,几何汽车在多家专业媒体举办的续航挑战赛中连续9次获得冠军,是名副其实的电动汽车真续航代言人。

此外,几何汽车还是一个特别重视车内呼吸健康的品牌,座舱内甲醛数值表现同级第一(仅为国标数值1/8),为用户打造出健康、安全的纯电出行体验。

通过出众的产品力和对“真续航、真健康、真安全”的精准把握,几何A Pro、几何C都已成为各自级别中备受青睐的产品。

几何A Pro苹果系列

几何C维果系列

4月9日,几何汽车旗下两款主销车型——几何A Pro苹果系列和几何C维果系列上新。几何A Pro苹果系列包括430KM续航的青苹果车型和600KM续航的红苹果车型;几何C维果系列包括400KM续航的蓝莓C和550KM续航的西柚C车型,不仅丰富了产品种类,还有超值2000元抵5000元的膨胀金权益,助力几何销量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几何汽车还将推出青春精品纯电SUV几何E,通过多彩多元的色彩搭配,以及车内科技化、人性化配置及健康舒适材料的运用,将为更多用户打造多彩、时尚、充满活力的出行生活。

用户软实力 让用户成为几何主理人

最近一两年“用户企业”这个概念很火,很多车企都标榜自己是“用户企业”,但具体做法不尽相同,用户实际感受也千差万别。有些车企在处理与用户的关系时过于简单,更多的是通过物质刺激去吸引用户,这种方式短期内有效果,但非长久之计,也不是健康、良性、可持续的用户服务。

几何汽车从品牌创立之初也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与用户交朋友的方式,把用户看做家人,让用户成为品牌的主人,通过日常的点点滴滴来服务用户。

围绕用户运营、服务和口碑,几何汽车打造了用户发展中心、用户洞察与体验中心,以更加“扁平化”的组织架构来加快用户需求的传递效率,用户需求传达到最高指挥官只需要三层。

目前,几何汽车已创建车友群300+,拥有500位超级用户,平台用户内容分享超过5万次,活动超1000场。

2021年,几何汽车与车主一起举办了多场车友聚会,包括“白日梦逃季”、“助力亚运1000里挑1”等活动,为用户创造了沟通用车心得、让新用户熟悉用车、解决用户问题的平台,致力于与用户构建亲密的朋友圈、打造温暖人心的社群。

与用户形成的“真朋友”关系也让几何汽车获得了回报。据了解,在几何的终端交付中,用户主动推荐成功购车比率高达50%。

与用户之间良好、健康的关系不仅帮助几何汽车逐渐扩大了市场,更加重要的是建立了非常稳固的品牌基础,相比于那些“走捷径”去拉近用户关系的品牌,几何未来的发展更加可持续化。

总结:几何汽车自去年以来快速发展,今年一季度继续爆发式增长,这都源自其对产品实力和用户服务的精准把控。几何汽车在做的,是以产品为基点,以服务为触点,不断提升品牌与用户的情感,以结交真朋友的方式与用户相处,说它是最懂电动汽车用户的品牌也不为过。

目前,虽然受到芯片荒、采购难、疫情频发等时代性难题影响,但国内新能源市场的主旋律还是偏向于增长,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也在加速。相信在整个行业大势的带动下,随着产品阵容不断丰富,再结合出众的产品力和稳定、健康的用户关系,几何汽车未来的发展还将有更大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