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金超过30万的特斯拉Roadster,5年过去了啥时候交付?

2022年04月13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些新能源汽车的订单,几千块抢一个靠前的名额,后期转手还能小赚一笔,但这种“黄牛”生意,在某些车型面前就会遇到门槛,比如特斯拉Roadster。

日前特斯拉官网显示,新一代跑车Roadster已再次开放预订。

限量1000台需全款预定的Founders Series版本虽然貌似已经截单,但Base版本依然接单中,订金还是5万美元,合人民币超过30万…

5年前,即2017 年 11 月 16 日特斯拉在电动卡车Semi发布会的尾声亮相了全新一代的Roadster超跑,即通常指的Roadster 的 2.0 版本,起售价20万美元。

Roadster其实是特斯拉的第一款产品,2008年,特斯拉莲花Elise车身底盘搭载锂电池,打造了续航里程200英里(320公里)的初代Roadster量产电动跑车。

初代Roadster虽然已于2011年停产,但这款车可是人类汽车史上唯一一个摆脱地球引力、拥有无限“行驶”里程的产品。

如果你对上图还有印象。应该就会记得在2018年,马斯克的SpaceX一发重型猎鹰火箭将其送上了太空。

特斯拉Roadster上边那位乘客是身着SpaceX太空服原型的假人,马斯克称之为Starman。

根据一些天文爱好者预测,两年前这辆特斯拉Roadster就已经飞跃了数十亿公里,并在完成第一圈环绕太阳轨道的飞行后,首次近距离接近马斯克的老家—火星。

根据预测,如果旅途一切顺利太空超跑特斯拉Roadster未来的轨迹大概有两种可能。

一是在飞掠火星轨道之后,再次进入环日轨道持续飞行,里程、时间不限,总之就轨道上永远飞行下去,永世长存;

另一种说法是太空超跑特斯拉Roadster在数次绕日飞行之后,将受引力影响像一枚深空探测器一样飞向深空。

如果是前者,未来移民火星的马斯克或许还能派艘飞船接其回家,如果是后者,说不定有机会和三体舰队打个照面。

总之,不管这是马斯克的一次“疯狂show”还是火星主义者独有的浪漫,作为一辆地面交通工具,特斯拉Roadster都将是汽车史上最为特殊的存在。

言归正传,我们还是回到地球。初代特斯拉Roadster已经遨游太空,那么第二代特斯拉Roadster现在是什么情况呢?

5年前,特斯拉Roadster 2.0(简称特斯拉Roadster)发布时,性能同样可谓是横空出世。

基础版特斯拉Roadste零百加速1.9秒、选装SpaceX火箭推进器套件,Roadster零百加速时间可达到1.1秒!最高速度250英里/小时!

关键是,拥有如此强悍的动力性能基础上,特斯拉Roadste续航能力还达到1000km(EPA标准)。

彼时特斯拉Model 3才刚刚小批量交付,绝大部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都在500km甚至是400km、300km以内苦苦徘徊,1000km续航的纯电动对于当时来说简直是次世代技术。

当然即便是今天,续航1000km的纯电动车除了已经宣布量产的广汽埃安AION LX Plus也别无其他了。

此外,在性能上彼时纯电动车的最优秀的加速能力还保持在3秒俱乐部,一些未量产的纯电动超跑可以做到3秒以内,如蔚来EP9零百2.7秒,但汽车性能的顶级王冠依旧还被传统燃油豪强们把持。

而有SpaceX火箭推进器套件加持的特斯拉Roadste,首次在参数上盖过了所有其他选手的风头,可谓是把电动汽车推向了新世界。

考虑到特斯拉Roadste还是台硬顶敞篷跑车,零百1.1秒的加速,全力加速的话人坐在上面估计是这样的。

而为了达到这种极致的性能,整个特斯拉Roadste也使用了大量的碳纤维以及镁铝合金材质来降低车重,同时由于是纯电动身份,整个特斯拉Roadste前脸也几乎是全封闭式,不仅意味着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同时这也是燃油性能车做不到的。

在具体动力上,特斯拉Roadste搭载前一后二三台电机,只不过具体功率还未知,目前只有一个轮上扭矩10000NM的噱头。

只不过可以选装的SpaceX火箭推进器套件是太过于bug的存在了,为特斯拉Roadster选装的“SpaceX”套件将拥有10个推进气罐,具体安放是把后排座椅移除,然后放置在车辆尾部,特斯拉Roadster的电池组将为气罐的空气泵提供动力,通过冷气推进器系统输出超高压空气达到推进的目的。

马斯克也曾在推特上表示,当特斯拉Roadste的SpaceX 推进器启动时车辆可以保持悬浮状态!

这已经不是跑车,像是一台陆地飞行器了…这种加速就像是一些夸张的美式直线加速赛的感觉。

另外,我觉得特斯拉Roadste至今没能量产的一个原因之一,大概也是还没给这台车找到合适的轮胎,以及匹配的刹车系统…

最后说到量产,2017年的时候马斯克表示特斯拉Roadste会在2020年量产,而今年在前几天的德州工厂,马斯克又表示会在2023年通过德州工厂量产,与此一同量产的还有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反正这两台车也都是拖延了挺久。

另外,在续航能力上,2017年Roadste发布时特斯拉还在用21700电池,如今特斯拉已经进入能量密度更高的4680电池时代,Roadste量产后1000km的续航说不定也真可以实现。

总之,希望明年可以看到真正量产完成的特斯拉Roadste,期待彼时这台车的性能是否还依然强大。

最后,再说一个小彩蛋。

在2017年拿5万美元预定特斯拉Roadste的话,今天还不会收到货。

但当时要把5万美元订金投在特斯拉的股票上,今天的收益差不多够买一辆全新的特斯拉Roadst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