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客翻倍!汽服门店这样做,的确有效!

2022年04月13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汽车服务行业向来考验的除了服务品质,还有获客能力。从事汽服行业的朋友可能都遇过一个难题:客源都在线下,缺少线上推广渠道。有汽修店负责人表示,在没有引流的情况下,店铺常年仅处于微利状态。门店的盈利天花板,让很多店主不得不想法子开拓更高效的获客方式。

自今年起,不少灵活的商家朋友纷纷瞄准了一条新赛道——高德黑卡联盟。

高德黑卡联盟是什么?

高德地图是很多用户出行首选的地图工具,平均月活跃用户超过4亿,4亿里有几乎全网的车主用户,其中高净值车主用户达1.6亿。高德有7000W的POI(某个地理位置周边有意义的点)数据,这些用户穿梭在这些POI之间,每天因此产生的搜索有1亿多次。线上流量充裕,MAU(月活跃用户人数)行业排名位列第一、车服领域搜索量全国排名第一。

高德地图上线的汽车黑卡联盟,基于“洗美修养”这类日常不可或缺的车后服务,以海量车主用户数据为汽车服务商赋能,为商家与用户之间搭建了一道快速匹配的桥梁。

入驻成为高德黑卡商家,有什么优势?

—1—

搜索优先推荐。当用户在高德地图搜索框上搜索服务项目(如:“洗车、汽车保养、汽车美容、汽车维修”)时,将依照用户地理定位,优先显示其附近已入驻黑卡联盟的门店。

—2—

入驻高德黑卡联盟的店铺享受1公里的区域保护,让精准车主快速找到目标店铺;

在店铺页面右方还可以看到“问店铺、在线下单、导航到店、电话咨询”四种方式,引流到店。

问店铺:车主可直接电联商家咨询服务明细,了解需求和服务是否匹配,是引流到店的首选。

导航到店:车主根据搜索匹配门店页面,直观了解门店环境及价格后,直接意向驱动高德导航到目标门店。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一般是上门救援类需求,其中转化汽车维修的几率比较高,往往是维修高客单的线索来源。

线上订单:相对前面三类线索,在线订单的比例不高,这说明客户更在意到店实际体验来决定是否消费,证明高德车主客群的品质比较高。

—3—

入驻的门店封面带有“黑卡联盟店”专属标志,区别于未入驻的普通门店,高端大气上档次,彰显品质保证。

—4—

官方补贴红包推流,引导消费,客户省钱,商家不贴钱。

车主用户1元即可开通黑卡会员,低门槛吸收会员,意味着更多的到店流量。

商家可自定义店铺促销活动,如“新人减免”、“限时优惠”等,同时官方会联合门店对付费用户发放补贴红包。比如平时会使用高德,但没有在你的门店养车的用户。当红包触达这些用户时,根据数据统计,至少一半的客户会尝试在能使用红包的门店进行消费。

—5—

精准的即时性刚需客户,入驻高德黑卡,享受高德的流量红利。

根据高德用户画像显示,大部分用户对价格不十分敏感,更关心即时需求,能快速得到解决。这类车主更在意服务效率、品质和环境,而这正式优质连锁汽车服务品牌门店最需要的目标客群,高德可以为黑卡用户精准匹配到此类客群。

—6—

线上订单零佣金( 高德平台不抽成,零手续费提现 );线上收益即时结算提现( 18:00 前订单可当日提现、18:00 后订单次日可提现 )

—7—

Vip客服服务:商家提出的问题及反馈,安排专属客服于24小时内及时应答。

连锁门店效果优于单门店:享更多流量倾斜和品牌曝光

品牌展现也是实力的体现,通过对已开通高德黑卡的城市的商家订单分析,连锁品牌整体的引流效果会比其他单门店更好,高德优质车主客群在搜索结果中,更愿意选择品牌知名度高、有一定品牌规模、环境好的门店来消费。

以武汉地区天猫养车连锁门店为例,目前武汉天猫养车已有14家门店成为黑卡联盟店。地图定位武汉并根据“洗车”、“保养”这类热门汽车服务关键词进行搜索,天猫养车连锁店均在前端列表得到优先显示。

并且,从一个月的经营数据看,连锁门店的到店量比非连锁单店多,订单量、线索数据(导航和咨询)量与所有门店(包含连锁门店与单门店)的平均值相比,均翻了一倍。

在已开通高德黑卡服务的城市中,除了天猫养车,我们熟知的京东京车会、途虎养车等品牌,还有国内很多区域知名连锁,如百援精养、湖南国合快车等,均已签约成为高德黑卡商家。

不同于目前市面上各个车行的会员卡, 用户买了高德黑卡可在全城所有黑卡联盟店通用。借助高德车主日益增长的需求搜索量,能帮助门店实现高频次的曝光。

对门店来说,最重要的资产就是客户,客户越多产值越高,产值越高,价值就越大。成为高德黑卡商家,可得到高频品牌曝光、优质车主客群、黑卡会员红包补贴、实实在在的到店引流效果。一份投入,多份回报,怎么算都划算。

流量为王的时代,占领入口拥抱专属你的流量吧!高德黑卡商家,期待您的品牌加入。

我要入驻高德黑卡

关注车咖公众号→菜单栏选择“高德黑卡入驻”填写店铺名称等基础信息后提交申请,3分钟即可完成入驻↓

1)微信关注车咖公众号

2)菜单选择“高德黑卡入驻”,填写信息提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