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MPV海外亮相,Innova EV续航仅210公里,还敢来国内市场

2022年04月13日 15:02: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MPV车型成为了新的兵家必争之地,而丰田在此深耕多年,旗下拥有赛那和埃尔法等多款明星车型,特别是前者虽然面世时间不久,但销量方面都展现出强劲上升态势。为了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日前丰田又在印尼车展上展示新车Innova EV。其定位是紧凑型MPV,虽然目前还没有引进国内的计划,但依据其新能源独特身份,或许会在将来成为丰田布局未来之战的选择之一。

由于是纯电动MPV,所以Innova EV在外观设计上较之丰田其他MPV存在明显不同。其前脸部分封闭式中网较为别致,辨识度得到强化。两侧大灯组不仅造型较为硬朗,同时还在周边使用彩色饰条进行勾勒,整体颜值更为出众。而进气口结构则很是深邃,营造出较强运动气息。

Innova EV侧面则是以一条腰线贯穿前后,俯冲姿态很是吸睛。其还创新性以蓝色拉花元素装饰,时尚感难以忽视。尾部立体感较为出众,大尺寸扰流板算是亮点之一。而分体式大灯组虽然不是贯穿式布局,可LED光源在开启之后还是非常出彩。整体来看,新车外观设计可圈可点,当然如果最终量产版本能够换装贯穿式前后灯带那将更为吸睛。

Innova EV在内饰部分则差强人意,似乎没有察觉到当下潮流趋势。首先该车用料上较为简单,大量塑料材质充斥其间,不仅观感上缺乏档次感,同时估计在高温季节还会存在明显异味问题。其次该车科技水准属实一般,液晶仪表尺寸较为有限,不知道部分车型会不会升级为全液晶仪表。另外该车中控屏幕太过“迷你”,和很多对手相比简直难以直视。加上诸多传统物理按键和旋钮被保留,Innova EV似乎和一辆5年前老车差不多,而不是一款纯电动新车。

五菱凯捷

虽然在车身尺寸上还未曝光,但据悉Innova EV较之五菱凯捷会占据一定优势。其内部空间利用率不会让人失望,毕竟丰田在此已经拥有着丰富经验。预计新车座位数量也会较为丰富,大概率会推出五座和七座两种选择,借此吸引不同消费群体的关注。

丰田赛那

动力方面,目前Innova EV给出的数据让人大跌眼镜。其续航里程仅仅才210公里,这在当下看来很是不可思议。毕竟很多新车都将破千续航作为卖点之一,虽然Innova EV定位是亲民MPV,售价方面可能不会太过昂贵,但这样的续航能力很难打动消费者。再考虑到纯电动车实际续航存在不同程度的“虚标”,该车如果不能换装更大容量的电池组,那几乎不可能会摆脱“炮灰”的境地。虽然存在诸多瑕疵,但目前Innova EV距离量产还存在较长一段距离。如果能够对以上几点缺陷进行针对性调整,那么还是会有很多人愿意为其慷慨解囊。毕竟丰田旗下MPV自带明星光环,市场认可度还是相当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