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一代思域变化这么大,到底你看重什么呢?

2022年04月13日 15:33:02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文/腾三毛

车图腾出品,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 ● ●

心理学中说:“跳出舒适区,你才能野蛮生长”,本质上是一种突破,一种进阶,是打破极限,突破自我的另一种阐述,如今的汽车圈正在演绎着这种变革。但是,当我们透过更迭的表象去思考背后的本质,是什么决定着产品变革的高度?我想,核心依然会指向理念。

十代思域将个性与运动塑造的如此成功,第十一代思域着实有点为难,定位上如何取舍,技术上如何突破,上市后用户接受度又如何,这些都考验着思域的工程师。如今半年过去了,第十一代思域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用户的使用感受又怎样?今天我们再来聊聊。

▍情怀之后,是谁在购买第十一代思域?

先来思考一个问题:是谁在购买第十一代思域?

现今说起思域,鬼火少年此类的用户画像依旧牢固,但逐渐也有一些新的声音,“老少通吃”、“男女通吃”这些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耳闻,这些词确实很好的囊括了第十一代思域的用户群体。能够打破经典印象,给50年的老字号品牌留下点新印记,第十一代思域的突破就算成功。

“老少通吃”背后的潜台词是什么?其实这是东风本田对汽车市场解读之后战略决策的效果。当下的紧凑级市场,是既要又要的市场,单纯聚焦任何单一细分元素,都是走不远的。所以本次第十一代不仅要具有运动特质,还必须承载家庭用车所需要的舒适、豪华与质感,才能成就它的包容性。

于是我们看到,十一代思域在设计层面大胆创新,向“优雅、舒适”转型,外观爽快简洁,车身线条饱满硬朗,没有太多锋利突出的棱角,更多的是圆角交汇打磨。更加细长优雅的前大灯设计、更为内敛的全黑格栅设计、一气贯通的水平式车侧线条设计,都让十一代思域整体看上去更像是个“西装暴徒”,戳中了用户内心的真实诉求。

同时在内饰方面,十一代思域同样简洁爽快,平直的仪表台设计、蜂窝式网格空调出风口、中控9英寸触控屏匹配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组成的座舱让人眼前一亮,超越了不少人对合资车的古板认知。

▍科技入局,谁都难抵“聪明”思域的诱惑

以往合资车在智能配置方面,给人的印象总是晚半拍,但这里要着重声明并不是说合资车就放弃了智能科技配置,相反会加码更多。

我们看第十一代思域,率先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新系统引入了经过多番验证后的科大讯飞、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等车联网相关产品供应商,支持精准语音识别(支持四川话、广东话等方言),从设置导航,到调节空调温度、查询天气等等,用户都可以直接通过语音进行控制,智能性、可靠性都有了保证。

承载Honda CONNECT 3.0系统的这块大屏看上去或许并不是特别炫,但却足够好用,这就够了。除了人们熟悉的智能语音控制,第十一代思域还更进一步,依托车机系统内置的天猫精灵,车主可以在回家路上使用车家互联功能对家里的智能家居进行远程控制,比较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格调,也和当代用户对温馨家轿的需求点相契合。

另一个层面,现代人大多缺乏安全感,纵使世界汽车工业已经历经130多年的迭代,安全,这个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仍是汽车绕不开的话题,也在时刻牵动人们神经。汽车碰撞测试荣获五星评价是理所应当,测试成绩差强人意反映到市场端则可能无人问津,加之汽车主动安全水平日新月异,促使安全成了用户选车时非常看重的部分。

那么,十一代思域的安全表现怎么样呢?先说结论:安全+安全。

之所以这样说,原因一方面是在主动安全层面,第十一代思域从14.29万起的240TURBO入门版本开始,就全系配置了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除了能完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外,还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用户无论是开车上高速还是在城市快速路行驶,都不用担心,这些安全上的出彩点,都能看得出十一代思域的用心之处。

另一方面,是在人们最为担心的被动安全层级上,第十一代思域升级到了全系标配10气囊+150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材,不仅A柱采用这种S级钢材,就连B柱及上下边梁也都是这种材质。可以看出,十一代思域将被动安全放到了非常高的优先级,这种用材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可遇不可求的。

写在最后:

至于上市初期不运动这种谬论,如今也是不攻自破。自思域诞生之日起,发动机就是其立身之本,从第一代到第十代,思域从未在动力与驾驶方面让粉丝失望。尽管十一代思域设计层面皆是更为简约、轻奢的风格,但是当坐上主驾位,感受到的依然是思域该有的运动味道。

就连以往本田的短处底盘表现也在十一代思域上得到了加强,新车更换了摩擦系数更低的前悬挂转接球头、轴承的前避震器以及全新设计的前后悬架衬套等,试驾驾驶感受更靠近德系车的感受,与以往车型进化明显。

现在看来,十一代思域已经在“破”与“立”之间找到了平衡,既破又立,运动方面持续进阶,设计、品质、智能等方面迎合更广泛的普通用户的认同,重新锚定“全面+运动”的产品属性,成为多数家庭用户的选项。

从上市首月,销量便站在了万台以上,到上市半年,表现依旧良好,可见第十一代思域的价值也获得了更多用户的肯定。如今回头看,历经半个世纪的思域,铭牌更加弥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