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 EV引发蝴蝶效应 吃完“冰淇淋”再啃“糯玉米”

2022年04月13日 15:53: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徐磊

五菱宏光MINI EV爆红后,引发蝴蝶效应,微型电动车市场新成员不断:奇瑞QQ冰淇淋、雷丁芒果、风光MINIEV……马上要来的还有长安“糯玉米”。

长安汽车近日发布了全新纯电微型车LUMIN官图,新车或将命名为“糯玉米”。作为基于EPA0平台的首款车型,外观上采用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呆萌可爱。尺寸上相比竞品车型五菱宏光MINIEV更占优,动力续航上将提供155km、210km两个续航版本可选。

外观方面,新车前后灯均采用圆形LED灯组设计,并且加入流水灯语,点亮后辨识度十足。车侧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并且提供7种外观配色可选。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同级别车型独有的隐藏式门把手。

新车定位国民精品代步车,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除车高度以外,尺寸均超五菱宏光MINIEV。

目前长安新能源微型车产品矩阵中仅有一款奔奔E-Star车型在售,整体市表现以及产品力单一相比竞品车型略显不足。并且随着市场电动化转型加快,多数厂商也在加快进程推进,同时伴随着油价持续上涨,新能源汽车在整体市场中占有率越来越高。

长安汽车也在向新能源市场持续发力,加快产品布局,与华为等科技公司共同打造出CHN架构,后续推出衍生平台EPA0、EPA1和EPA2。除目前已亮相的阿维塔11、C385、A158等多款车型,后续还将推出EPA1平台全新车型C673,新车定位跨界SUV。

新产品的加入也将助力长安汽车到202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105万辆、2030年实现年销量270万辆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